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金融 - 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创新金融服务 助推国企混改
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创新金融服务 助推国企混改
加入时间:2019-4-11 14:56:45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泉城春意暖,混改喜报传。由恒丰银行济南分行为山东鲁信天一印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鲁信天一”)量身设计的混改项下股权激励金融服务业务,于2019年4月4日顺利落地。该业务是金融机构服务山东省混合所有制改革员工持股试点单位的首单创新,具有良好的示范效应。

鲁信天一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也是首批山东省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和员工持股试点企业之一,主要从事纸质彩色包装盒及说明书印刷加工业务,为国内包装印刷细分行业的区域龙头企业。2018年,鲁信天一作为“数字化智能药品包装厂”成功入选由国家新闻出版署公布的全国印刷智能制造示范和试点项目。企业在快速发展过程中,逐渐意识到要保持持续、健康、稳步的发展,必然要注入新的活力。恰逢混改政策春风拂面,鲁信天一确立了以混改为路径的发展规划。

鲁信天一的混改与恒丰银行的结缘,还得从一次业务交流说起。在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对鲁信天一的一次交流走访中,得知了企业混改的想法,并了解到由于企业首次混改尚处于探索阶段,在混改的制度建设、股权激励等环节面临着待解难题。

得知企业情况后,恒丰银行济南分行迅速作出反应,组建项目推动小组,总、分行高效协同,抓住企业痛点,灵活运用恒丰银行金融产品,迅速制定金融服务方案。在有多家金融机构竞争的情况下,恒丰银行制定的服务方案脱颖而出,得到鲁信天一的首肯,并获得采纳实施。在推进过程中,济南分行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宗旨理念,站在企业角度考虑,积极与企业协调沟通,及时反馈和解决方案实施过程中的问题,全程协助企业进行战投谈判、制度建设、股权激励等各环节工作,帮助企业顺利推进混改实施。

鲁信天一项目的落地,是恒丰银行济南分行以金融创新服务混合所有制改革的一次成功尝试,也是其持续服务省属企业的又一典型案例。恒丰银行济南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分行将紧跟总行工作部署,以服务山东经济为己任,着力探索国企混改的金融需求,树立“用心倾听、敏捷反应、创新服务”的恒丰形象。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