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日照市水务集团掀起重点项目建设春季攻势
日照市水务集团掀起重点项目建设春季攻势
加入时间:2019-4-11 8:17:14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擂响战鼓催人奋进。日照市水务集团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对照年度重点项目建设计划,旗帜鲜明唱响“创新、落实”工作主旋律,抢抓黄金施工期,迅速掀起重点项目建设春季攻势。
    为抓好项目建设推进,集团逐一细化分解建设计划,明确工程阶段性推进目标,科学合理安排施工程序,配齐配强施工力量,压茬推进工程施工和春季植树绿化。
    集团领导包保项目、沉到一线,主动担任“施工队长”。近期,集团班子成员实地督导推进重点项目30余次,紧锣密鼓提进度,问题导向抓攻坚,切实将压力和责任传递到基层一线。同时,集团密切开展督导调度,坚持日汇报、周调度、月考核,多次召开重点项目建设调度推进会议,逐个研究解决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困难问题,部署下一步建设计划,倒逼提高施工效率和质量,在集团上下掀起“大干快上”工作热潮。
    肩负全市重要民生事业,市水务集团坚持聚焦主责、狠抓主业,将2019年确定为“供排水基础设施突破年”,全年计划投资8.15亿元,重点组织实施沿傅疃河—厦门路工业供水管道二期、城西水厂一期、二污新建深度处理设施续建、山海天污水处理厂扩建等14项城市供排水工程,同时加快“三库联通”等日照水网项目建设,以项目带动推进“大水厂、大调度、大服务”模式变革,进一步提高城市供排水保障能力。
    城西水厂是集团组建以来建设的首个大型水厂工程,集团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多次召开专题推进会议,并密集开展一线督导,统筹抓好水厂主体工程、鹅庄泵站、输水管线、配水管线施工,确保项目7月底投入运行,目前水厂主体工程已完成形象进度70%,水厂建成启用后将为包括日照机场、空港产业园在内的整个城西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水支撑。同时,替代原一水厂和东港水厂,进一步优化城市供水布局,提高供水质量。
    岚山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工程是集团2019年重点项目之一,项目投入运行后对提高岚山污水处理厂处理能力、保障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集团领导多次现场督导推进项目建设,并将工程推进会议直接开到工地板房,抓重点、破难点、保节点,建立工程调度例会制度、工程安全周检制度、施工考勤制度……一系列创新性推进措施在实地督导中相继部署,污水处理公司提出了“专人盯”原则,每个项目至少安排1名工程技术科人员全天坚守一线协调督导,由点及面掀起了污水处理重点项目建设高潮。
    集团积极响应全市“迎高铁时代推进旅游富市战略行动”,一方面加快花仙子景区高品质旅游项目打造,2019年将重点推进花海无动力乐园及环保汽车小镇、樱文化主题花园等重点项目建设,完成景区大门、停车场、游客服务中心、售卖广场、花海游步道等配套设施。同时举办首届“日照赏樱节”、花海与大海牵手暨仲夏狂欢节、中秋欢乐节、第二届百合节等丰富多彩的庆典活动,坚持“特色化、差异化、品质化”,全面提升景区生态旅游品牌知名度和市场营销水平。另一方面按照加快高层次旅游接待设施建设要求,全力推进山海天旅游度假区供排水基础设施建设,其中计划投资2366万元,于“五·一”旅游高峰前全面完成山海天14个路段供水管道升级改造,彻底解决山海天区域内水量水压不足的现状;同时投资1.18亿元,启动实施了山海天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目前项目正在全力推进土方开挖施工,工程建设后将新增污水处理能力2万立方米/天,全面提升山海天区域污水处理水平。
    近日,阳光明媚、湖风习习,笔者来到环日照水库水源保护与生态建设工程“华夏瑞草园”项目区现场,整齐的田垄间,百余名村民穿插其中忙着栽种丹参,远处成片的芍药、牡丹、玫瑰迎风摇曳,正在静待春暖花开。
    去年5月的千亩玫瑰芍药花海,引爆日照市民朋友圈;9月的“日照有礼”创意产品博览交易会,从环日照水库项目区带来的玫瑰花茶、鲜花饼等又一次引发市民抢购,这正是环日照水库项目“生态产业化”的生动实践。集团坚持以生态保护为前提,以经营效益为目标,依托环日照水库项目初步打响了中草药、日照水库鱼、绿茶、特色水果、花卉、食用菌等生态产业品牌,并在市区开设了“跃麟湖生态馆”直营店销售,不仅守住了绿水青山,而且走出了一条“生态生财”之道。
    去年集团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围绕“一园、两镇、三个综合体”的发展思路,全面启动了环日照水库乡村振兴战略试验区建设,计划重点创建国家级“西湖国家湿地公园”,建设“国际体育特色小镇”和“花为媒婚恋小镇”两个特色小镇,建设“花屿香洲”、“湖畔康养”、“山野园林”三个田园综合体,着力打造全市“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示范区和环库乡村振兴战略试验区。2019年春节一过便有捷报传来,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了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库第一批223个入库项目名单,日照市14个项目入选,环日照水库项目经过优中选优位列其中,掀开了环日照水库项目建设开发的全新篇章。
    项目建设计划已经明确,关键在“干”,集团水务工程建设公司坚持“开工抢入场、复工抓进度、完工抓结算”,锁死时间节点、层层压实责任、优化施工方案、上足配齐人员机械,抢抓“春初汛前”施工黄金期,打响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春季项目建设会战。目前,洛河等6条河道治理工程、海右工业园道路及绿化工程、岚山圣公山路污水处理厂工程等项目已开足马力全面推进。按照集团安排部署,上半年承揽区县PPP项目争取全部完工,下半年全部进入运营收益期。投资运营公司牢固树立“时间就是效益”的意识,及时督促做好区县PPP合作项目收尾、结算、审计验收等工作,争取尽快进入项目运营收益期,全面提升集团项目运营收益水平。      (徐凯)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