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看天下 - 进境物品进口税4月9日起下调 民众境外购物更省钱
进境物品进口税4月9日起下调 民众境外购物更省钱
加入时间:2019-4-9 15:30:20  来源:央广网

  进境旅客使用手机闪付完成行邮税缴纳。(央广网发 邵子成摄)

  央广网广州4月9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关悦)4月8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关于调整进境物品进口税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明确,自2019年4月9日起,将进境物品进口税税目1、2的税率分别调降为13%、20%。

  进境物品进口税通常指的是行李和邮递物品进口税,也就是常说的“行邮税”,是海关对入境旅客行李和邮递物品征收的进口税,其中包括关税以及进口环节的增值税、消费税。

  海关总署税收征管局(广州)关税技术处非贸业务技术科副科长陈文勇表示,此次调整进境物品进口税,使日用消费品中的婴儿奶粉等食品、手机和数字照相机等信息技术产品的行邮税率从15%下调为13%;纺织品、箱包、鞋靴、家电、摄影(像)设备等物品的行邮税率从25%下调至20%,有利于促进扩大进口和消费,更好地满足了人民群众消费升级的需求。

  广州白云机场(14.470, 0.01, 0.07%)海关旅检一处监控科副科长何浩坤举例说,以从境外购买两个3000元的电饭煲回国为例,其中一个会超出免税额度,那么原应缴税款为:3000*25%=750元,下调税率后的应缴税款为:3000*20%=600元,少缴税150元。

为进一步降低征税成本,更大程度便利进出境旅客,广州白云机场海关从2016年底开始,投入使用行邮税专用POS机,旅客可通过微信、支付宝、闪付、刷卡等多种电子支付方式完成缴税,外籍旅客还可以使用Visa、万事达等外币卡直接支付。据统计,2019年一季度,在广州白云机场口岸,旅客通过微信、支付宝等电子支付方式缴纳行邮税的比例已超过88%。

  “海淘”也迎来利好。据测算,消费者“海淘”邮递进口一个完税价格为2500元的儿童汽车安全座椅,原应缴税款为:2500*15%=375元,下调税率后的应缴税款为:2500*13%=325元,少缴税50元。

  广州邮局海关邮递物品审核业务科副科长陈明明估算,以2019年第一季度在广州口岸清关的食品、药品类邮件为例,海关开具的邮递渠道的行邮税单达4.9万票,税率从15%降至13%以后,仅此一项将减税46.6万元。

  邮件在广州口岸通关的用邮人可以通过广州海关“关邮e通”平台的“模拟计税”功能,自行录入物品信息,系统将根据最新税率自动预估税款,还可以直接通过支付宝、微信、银联等方式进行线上缴税,支付更加便捷,实现“线上”自主通关。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