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看天下 - 未拴链的狗 行人受惊摔倒 主人被判赔近10万
未拴链的狗 行人受惊摔倒 主人被判赔近10万
加入时间:2019-4-9 14:25:12  来源:重庆晨报

   本报讯 (上游新闻记者 徐勤 通讯员 蒋雪琴)近日,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法院宣判一起饲养动物损害责任纠纷案,遛狗的狗主人未束犬链,犬只追逐戏耍时,吓到了一小区步行者,导致其退避中摔伤,狗主人被判依法承担相应的责任,赔偿近十万元。

  经法院审理查明,去年9月中旬,罗某与梁某饲养的犬只在小区内追逐戏耍。其中,罗某的犬只束犬链,并由罗某带领;梁某的犬只未束犬链。

  在此期间,梁某的犬只在追逐罗某的犬只时,奔向了正在步行的李某。因受到惊吓,李某在退避过程中,摔倒在地受伤。

  随即,李某被送至重庆市第四人民医院检查,并住院治疗。入院诊断的结果是:李某左桡骨远端粉碎性骨折、尺骨茎突骨折、腰1椎体压缩性骨折。

  这次受伤,李某共花费医疗费3万余元。

  事后,李某找到狗主人索赔,但双方一直未能达成一致意见。李某将两只狗的主人告上了渝中区人民法院,索赔医疗费等损失。

  法院审理后认为,李某受伤系因受到梁某的犬只惊吓所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和《重庆市养犬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梁某依法应对李某受伤的损害后果承担相应民事责任。

  另外,罗某的犬只束有犬链,并由罗某牵领,且事发当时该犬只并未对李某构成惊吓,依法不应对李某的损害后果承担责任。

  为此,法院依法作出判决:判令梁某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5日内,赔偿支付李某人民币9.8万余元。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