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济南一天两千新车挂牌 全市34个网点都能办
济南一天两千新车挂牌 全市34个网点都能办
加入时间:2019-4-9 12:48:30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等待办理挂牌的车辆在济南车管所排起了长队。 齐鲁晚报记者 张泰来 摄

  短暂的清明小长假结束了,伴随工作而来的还有新车注册挂牌高峰。受税务系统升级等因素影响,济南从4月3日起就迎来新车注册挂牌高峰,相比平时业务量几乎翻番。

  齐鲁晚报记者 张泰来

  实习生 徐靖靖

  一早来车管所挂牌

  排到1000多号

  市民陈先生3月下旬购买了一辆摩托车,原本急于尽快挂上牌子开新车的他却被告知税务系统升级,无法办理购置税,只能申领临时号牌,待升级完成才能办理。4月8日一早,小陈再次来到车管所为爱车挂牌,却被眼前的长队吓着了:领取的排队号已经排到了一千多名。

  济南市车管所宣传科副科长刘艳蕾介绍,随着全省车辆购置税系统升级完毕,加之每年一次的齐鲁春季车展临近,经销商促销预热,全市范围的新车注册登记再次迎来业务高峰。自2019年4月1日开始到济南市车管所、各区县车管分所及各服务站办理新车挂牌业务的群众明显增多,还未到上班时间就排起了长队等待办理业务。

  一般情况下,每年的春季都会有一轮新车注册挂牌高峰,今年不同于往年的是刚好赶上了税务系统升级,整个3月下旬车主无法办理车辆购置税,大量挂牌业务积压到了4月份。车辆购置税系统升级由2019年3月21日至3月31日,共计11天,8个工作日,这期间的新车注册业务量均积压了下来。

  据统计,正常情况下,济南市每天的新车挂牌业务约为1100笔。受业务积压影响,4月3日新车注册业务达到最高,当天全市办理新车挂牌业务1943笔(此业务数不含莱芜区、钢城区)。

  4S店登记服务站

  也可挂牌

  此次业务高峰虽然是全市范围内的普遍现象,但也表现出冷热不均的现象,市车管所以及市内五区车管所明显要忙于区县以及其他网点。

  济南市车管所宣传科科长于宪革介绍,目前,各县区分所以及交管服务站均可办理新车挂牌业务,进口车也可在济南市七区分所办理挂牌。目前全市共34个办理国产小型机动车新车挂牌业务的网点,包括市车管所、七区车管分所及4S店登记服务站,且机动车号牌选取是全市统一号池,任何服务站选到心仪号牌的几率都相等,车主完全可以就近选择挂牌地点,无需“扎堆”只到车管所办理业务。

  记者注意到,很多车主因为不了解情况,往往舍近求远扎堆到市车管所来办理业务。这样一来,不仅使市车管所业务高峰居高不下,同时也增加了市民办理业务的等待时间。

  车管民警提醒,区域内临时牌证有效期为15天,购买新车后可到就近车管所办理临牌,并在临牌有效期内挂牌即可。由于新车挂牌业务流程多,办理时间较其他业务时间更长,一辆新车自开始排队等待办理要经过查验机动车、上传机动车信息、查验新车资料并审核、窗口办理及选号、制证的流程。有挂牌需要的市民可通过“济南车管”微信公众号,进入市所智能导服的场景模拟,即可根据智能语音导服预演当前业务办理流程。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