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农行数字转型助力新泰不动产登记“一次办好”
农行数字转型助力新泰不动产登记“一次办好”
加入时间:2019-4-9 8:14:55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特约记者   朱沙   通讯员   万惠泉

  “不用再到政务大厅排队了,只要所需资料齐全,在这里签完贷款合同就能直接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比以往省事、省心。”在农行山东省新泰市支行个贷中心,办理二套房贷的杨先生说,“数字时代让银行无所不在,改变了老百姓对银行的概念,政府和农行为咱老百姓的服务越来越接地气。”
  今年以来,在该行个贷中心的“一站式”窗口,像杨先生这样分享便捷、高效现代金融服务的市民已达226人。该行与政府联手推动不动产登记工作驶入“准、快、好”轨道,办理不动产抵押房贷业务,从此无需在银行与不动产登记部门之间往返,赢得了市民点赞。
  从加快数字转型和创新体制机制入手,该行全面贯彻政府“放管服”改革精神,在优化全市营商环境上又抢先一步。2018年1月,该行主动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加强合作,搭建“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平台,探索“不动产登记+银行窗口”服务模式,主动服务,窗口前移,将“一站办好”作为刚性目标,着力解决市民房贷业务抵押登记时“办事慢、来回跑”的问题。2019年2月11日,新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中国农业银行便民服务点在该市最繁华的府前大街如约上线,不动产登记实现“即时办、网上办、一次办”。农行与政府数字化接轨落地,使政府职能部门固有的窗口服务得到延伸和优化,进一步提升了该市不动产登记服务惠民便民水平和金融风险防范能力,实现不动产抵押登记少跑快办,双方工作平台“提质、提效、提能”。实现了市民与政务窗口“零距离”改革目标,标志着新泰市不动产登记服务迈入新阶段。
  在全省“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和该行“再造一个农业银行”的大背景下,“数字平台”、“数字渠道”很快由银政沟通热词升级为抢占先机的共同意向,“数字新泰”、“数据网贷”、“数字化转型”的帷幕由此拉开。该行在个贷中心设置不动产抵押登记服务窗口,配备了必要办公设备,安排多名专业水平高、业务熟练的优秀客户经理,负责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为客户提供咨询、办理等一揽子人性化服务。有关机构对该行传输的申请材料在线审核,即时反馈信息,发送电子《不动产登记受理凭证》和《不动产抵押登记证明》,授权农行登记操作。在出具不动产登记证明后,该行立即提报贷款审核,持续优化流程,压缩办理时限,发起业务进程。战略合作让“信息在线上沟通”,让市民“少跑腿少站队”,政府与银行的服务能力显著提升。
  该行个贷中心经理王敬说,“不动产即时登记抵押,彻底解决了客户在银行与不动产登记中心之间纠结等待的问题。手续多、办证慢、多头跑、来回找、耗时长等现象一去不返,全行业务正向数字化方向发展。作为商业银行挂牌设立的不动产登记便民点,农行抢抓头筹,‘一站式服务’、‘数据网贷’、‘信用客户白名单’已成为我行的主打品牌。”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