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济南迎来首家科创板拟申报企业 华熙生物21天即完成IPO辅导
济南迎来首家科创板拟申报企业 华熙生物21天即完成IPO辅导
加入时间:2019-4-4 9:18:04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记者 段海涛 济南报道    

    在烟台睿创微纳、青岛海尔生物医疗成功申报科创板后,济南第一家完成IPO辅导的科创板拟申报企业也浮出水面。
    山东证监局网站披露的文件显示,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完成IPO辅导并准备科创板上市,值得注意的是,这家位于济南高新区的企业2018年主营业务毛利率高达79.94%,而为了抢搭科创板快车,华熙生物在变更为股份公司的当天就签署了辅导协议,仅用21天就完成了IPO辅导。

堪称神速

    山东证监局3月29日披露的文件显示,华泰联合证券3月27日完成了关于华熙生物《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辅导工作总结报告》。
    《报告显示》,华泰联合证券3月6日与华熙生物签署了辅导协议,并于3月7日至山东证监局进行辅导备案申请,随即开始对华熙生物进行辅导。3月12日、20日、21日及22日,华泰联合证券、北京市通商律师事务所、致同会计师事务所对华熙生物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持有5%以上股份的主要股东及其法定代表人进行了现场授课。3月22日,华泰联合证券对上述人员进行了书面考核。
    3月18日至3月22日,华泰联合证券对华熙生物的车间、仓库、财务、管理等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同华熙生物管理层进行了访谈;3月23日,华泰联合证券发出了《华熙生物IPO项目各方工作安排》,并在3月27日完成了辅导总结报告。
    华泰联合证券表示,通过对华熙生物的辅导,辅导机构确认华熙生物已达到辅导目标。“具备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基本条件,适合发行上市。”
    也就是说,从3月6日签署辅导协议,到27日出具总结报告,华熙生物的IPO辅导仅用时21天,堪称神速。

主营业务毛利率接近8成

    辅导材料披露,华熙生物聚焦于生物医药领域,是全球知名的以透明质酸为核心,覆盖多种生物活性物质,从原料到终端完整产业链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的生物高新技术企业。华熙生物依托生物发酵技术、交联技术等核心技术平台,产品涵盖医药、医疗器械、功能性护肤品等领域。
    据介绍,华熙生物在中国实现了生物发酵法大规模生产透明质酸,以及酶切法生产寡聚透明质酸钠(纳诺HA)产业化的公司,两大技术突破创新直接带来了全球透明质酸应用的革命性进步和飞速发展。
    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华熙生物资产总额207100.41万元,负债总额35356.14万元,资产负债率17.07%,每股净资产为3.98元。
    2018年,华熙生物实现营业收入12.63亿元,营业利润5.24亿元,净利润4.24亿元,主营业务毛利率高达79.94%。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尽管2018年净利润同比大增超过90%,但华熙生物在2017年曾出现净利下滑。
    据披露,华熙生物2016年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7.33亿元、2.69亿元;2017年营业收入仍保持增长,为8.18亿元,但净利润下降至2.22亿元;不过其主营业务毛利率一直较高,2016年为77.22%,2017年为75.40%。

赵燕控制65.86%股权

    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华熙生物系由华熙福瑞达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下称“华熙福瑞达”)整体变更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3月5日,华熙生物召开创立大会,通过了变更为股份公司的相关议案,公司总股本为430437444股,每股面额人民币1元。3月6日,华熙生物取得了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据披露,华熙生物目前共有31位股东,其中华熙昕宇持有28350万股,持股比例约65.86%为第一大股东;国寿成达持股7.9996%为第二大股东、赢瑞物源持股7.6874%为第三大股东,此外股东中还包括瑞致医药、艾睿思医疗、民生信托、新希望医疗等。
    天眼查显示,华熙生物实控人为赵燕,其直接持有华熙昕宇66.8%的股权,并通过100%控制的华熙国际投资集团全资持有北京华熙汇美公司,而北京华熙汇美则持有华熙昕宇33.2%的股权。也就是说,赵燕控制着华熙生物65.86%的股权。
    而在3月份公布的《2019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中,赵燕以115亿元人民币的财富位居第43位,相比2018年排名下滑8位,财富值缩水21%。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