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枣庄高新区搭建金融平台 实施国企重组 助推资本企业联姻
枣庄高新区搭建金融平台 实施国企重组 助推资本企业联姻
加入时间:2019-4-4 8:45:47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徐广泰 王均启)近日,鼎鼎保险代理公司枣庄分公司落户枣庄高新区,标志着该区在凝聚金融力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又取得了新进展。
    自去年12月份以来,高新区通过搭建金融服务平台,实施国企重组,实现了资本联姻企业,有力助推了企业发展。
    该区积极搭建普惠金融服务平台,引进鼎鼎保险代理公司枣庄分公司,利用京东金融集团资源优势开展理财、贷款、保险等各项服务。同时,争取凤鸣基金小镇落户,通过本地培养孵化、外部项目引进、资本和人才整合等手段,为实体经济提供金融服务。
    借助50亿元省新旧动能转换浙大网新高端装备产业母基金及30亿元企业并购重组基金落户枣庄高新区的契机,积极推荐智光通讯、维信诺、益源环保、精工电子、鲁南大数据、宜维检测等项目入选省新旧动能基金培育后备资源库,促进基金与产业深度融合。
    山东平野阔集团联合枣庄市财金控股公司、上海硕昱投资管理公司、上海清玺投资管理公司设立枣庄硕昱股权投资基金,吸引外来私募资金1.81亿元。
    高新区探索实施国有企业战略性重组,瞄准打通国有企业“资源-资产-资本”转化通道的目标,实现“融资-投资-盈利-再融资”的可持续发展。
    由枣庄市财金控股公司、山东平野阔集团共同出资成立山东益华生物科技公司,以睿诚海汇首席科学家王跃驹的技术成果作价评估4068.2万元,对山东益华以4000万元进行增资。平野阔集团负责山东益华具体运营,山东益华对睿诚海汇植物瞬时表达药用蛋白项目投资。
    平野阔集团又联合枣庄市财金控股公司和市新业科旺投资管理公司共同出资成立新源新业股权投资基金,基金总规模3亿元,现已募集2.21亿元。基金为精工电子注入资金1.61亿元,并在精工电子占股39.93%,成为精工电子最大股东。
    为进一步做大做强高新区锂电产业,推进精工电子股份制改制工作,新源新业股权投资基金成功竞拍精工电子部分股权,解决了公司原大股东股权质押的历史遗留问题,促成了和央企航天科工的战略合作,首期引入战略投资达2亿元。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