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财经 - 董明珠再发6000亿目标 格力投百亿元与美的抢食冰洗
董明珠再发6000亿目标 格力投百亿元与美的抢食冰洗
加入时间:2019-4-1 9:47:12  来源:证券日报

    近日,格力斥巨资在洛阳兴建产业园。这是继2个月前,格力首个洗衣机生产基地在成都开工之后的又一大冰洗产业园开建。

  据悉,该项目名为洛阳格力洗衣机、晶弘冰箱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总占地面积约1043亩,主要用于格力洗衣机、干衣机、晶弘冰箱及配套产品的生产,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后,年产值逾100亿元,年纳税总额超4亿元。

  格力电器(47.210, 0.00, 0.00%)董事长董明珠表示:“用了6年的时间,目前格力多元化板块已初步形成规模效益,而以冰箱和洗衣机为主的‘冰洗’领域是格力多元化的重要发力点之一。”

  此前,格力刚刚建立了一个冰洗产业园,位于成都市新津县,占地面积约1100亩,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产业园一期占地600亩,主要用于生产格力洗衣机等智能家电。

  间隔不到2个月的时间,格力就接连投资100亿元,开工建设成都与洛阳的冰洗产业园。

数据显示,在空调方面,前三强位置基本稳定,分别为格力、美的、海尔。格力美的占据了总销量的55%。不过,在冰箱和洗衣机方面,海尔、美的则优势明显,容声、美菱份额相近紧随其后。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格力大张旗鼓地进军冰洗产业,摆出了要和在这一领域已经部署多年的白电巨头美的持续对抗的架势。目前,国内三大白电巨头中,美的和海尔在冰洗领域产业链也均较为完善,而随着奥克斯、美菱、小天鹅等二三线阵营企业的发力,行业竞争异常激烈。在空调领域,白电巨头们也常常面对面厮杀,掀起一轮轮价格战,厂商均能感受到不小的压力。格力大力扩建冰洗产业链,是其多元化的大发力,也将与美的、海尔在冰洗领域贴身肉搏,其或将向在冰洗、小家电领域发力多年的老对手美的发起持续反击。”

  董明珠表示,多年来格力电器积极响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自2012年以来,在继续做大、做强、做优空调主业的同时,大力发展“智能装备、精密模具、生活电器、洗涤、冷冻冷藏”等新产业板块,目前格力多元化板块已初步形成规模效益。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