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毕业拿不到offer怎么办?山东青年见习计划了解一下
毕业拿不到offer怎么办?山东青年见习计划了解一下
加入时间:2019-4-1 9:43:12  来源:大众日报微信公众号

又到一年招聘季,四处查询就业信息,不断更新投递简历,奔波于不同的招聘会和公司间,焦急地等待应聘消息……在高校校园里,“就业”是每年春季的关键词。

然而对于许多初出校园的高校毕业生而言,拿到一份令自己满意的offer,并非一件易事。随着应届高校毕业生人数的不断增加,“毕业即失业”也成为一部分年轻人的现实困境。

为提高青年人群的就业技能,增强其就业竞争能力,促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等6部门近日印发通知,自2019年起,全省用三年时间组织7.9万青年参加见习。

我省三年7.9万青年见习计划对象是:择业期内(自毕业之日起三年内)离校未就业山东生源高校毕业生,以及16-24周岁未就业或失业的青年。对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城乡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青年,以及缺乏工作经历的青年,优先提供见习机会。见习期限一般为3-6个月,最长不超过12个月。

在开发见习岗位方面,各市要根据优势产业发展和青年见习需求,确定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作为“山东省青年见习基地”,充分挖掘见习岗位,2019年前认定的“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符合条件的可继续吸纳青年见习,并列入“山东省青年见习基地”。

在完善信息对接机制方面,2019年,我省将探索建立“山东青年见习系统”,实现见习工作网上办理。

此外,我省还将加强见习基地管理,加强见习全程指导,加大跟踪扶持。见习期满,鼓励见习基地留用见习人员,依法及时签订劳动合同,缴纳社会保险。按规定给予见习人员生活补贴见习基地,可按规定向当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申请见习补贴,见习补贴标准为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50%,如见习期满留用率达到70%的,补贴标准提高10个百分点。见习补贴用于支付见习人员基本生活费、为见习人员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以及对见习人员的指导管理费用。

对见习后未被留用的人员,加大跟踪帮扶,根据求职意向持续提供职业指导、职业介绍等服务,积极推荐就业岗位,对有创业意愿的提供创业指导、培训、孵化等服务,促进尽快实现就业创业。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