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济南淄博等10市重点大气治理项目未按期完成,被通报批评
济南淄博等10市重点大气治理项目未按期完成,被通报批评
加入时间:2019-3-29 8:43:17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吴淑娟 王伟

     28日,山东省政府通报了关于《山东省打赢蓝天保卫战作战方案暨2013—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规划三期行动计划(2018—2020年)》2018年度重点项目完成情况,济南(含原莱芜)、淄博、枣庄、东营、潍坊、日照、德州、聊城、滨州、菏泽10市共30个重点大气治理项目因未按期完成,被通报批评。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山东省打赢蓝天保卫战作战方案暨2013—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规划三期行动计划(2018—2020年)》各项要求,各市组织实施了一批重点大气治理项目,为全省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完成国家下达的空气质量改善目标提供了减排支撑。但也有部分2018年度重点治理项目未按时限完成,对全省2018—2019年秋冬季空气质量改善产生一定不利影响。

    2018年,全省列入《规划》的重点大气治理项目共901个,截至2018年12月底,完成871个,完成率为96.7%。其中,青岛、烟台、济宁、泰安、威海、临沂6市完成率为100%;济南(含原莱芜)、淄博、枣庄、东营、潍坊、日照、德州、聊城、滨州、菏泽10市共30个重点大气治理项目未按期完成,且均未提出相应的污染物减排替代方案,反映出有关市政府、职能部门和项目单位对重点治理项目的筛选重视不够、实施过程中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组织推进和跟踪督办不力等问题。

     通报要求各市举一反三查摆本市存在的问题,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确保各年度重点项目按时限完成。同时,加强对项目的政策技术指导和资金支持,帮助治理项目尽早完成,尽快发挥减排效应。

     有关市要组织对未完成的重点大气治理项目进行逐项分析,明确未按时完成的原因和整改工作措施。要组织相关部门和有关企业,对照重点大气治理项目完成后可实现的主要污染减排量,制定污染物削减的替代方案,最大限度减少对空气质量的影响。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