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联合培养懂中英俄三语的经济学人才,山大和俄伊工大这个项目会火吗?
联合培养懂中英俄三语的经济学人才,山大和俄伊工大这个项目会火吗?
加入时间:2019-3-29 8:42:01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戚晨

      3月28日,山东大学与俄罗斯国家级研究型大学——伊尔库茨克国立理工大学经济学2+2联合培养项目启动仪式在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召开。伊尔库茨克理工大学20名学生由校长助理夏爽带队,来山东大学进行项目初体验。据了解,本项目将在2019年秋季开始在俄罗斯和中国联合招生,届时本科新生大一和大二学年将前往伊尔库茨克进行两年学习,大三和大四到山东大学完成学业,学生在校期间将用英语授课,同时将分别学习俄语和中文,毕业后可以取得伊尔库茨克国立大学和山东大学的“双证”毕业证。

    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孙淑琴介绍,近年来,山东大学不断加强国际化办学体系建设,全面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引进来”和“走出去”策略使得学校积极营造出了国际化氛围。目前,山东大学已经与170多所国外大学签署协议,此次与伊尔库茨克国立理工大学2+2联合培养项目也将从经济学这个具有国际化的专业入手,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设提供具有国际视野,熟悉国际规则,复合型、宽口径的经济与商业人才输出。

    此次与山东大学联合办学的伊尔库茨克国立理工大学成立于1930年,是俄罗斯联邦政府重点建设的国家级研究型大学。2015年俄罗斯举办金砖会议后为金砖国家培养复合型人才首脑特批的贝加尔金砖学院也设在大学内。2016年,加入“一带一路”高校战略联盟,旨在培养集中、英、俄三语及专业技能于一身具有社会竞争力的国际复合型人才。

    伊尔库茨克理工大学贝加尔金砖学院副院长达吉雅娜.达维多娃表示,金砖学院是全俄唯一一所以“金砖合作”理念命名的学院,其国际化的教育理念创新了传统高等教育,成为俄罗斯特色教育的典型。金砖学院从创立之初,就希望通过大力拓展和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履行办学职能的应有之义。作为一所年轻的学院,金砖学院为服务国际化的使命将积极培养国际化人才,通过与中国以及世界上其他国家的进一步合作,真正让学生拥有国际化视野。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