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山东老字号企业去年营收1985.9亿元,7家过百亿元
山东老字号企业去年营收1985.9亿元,7家过百亿元
加入时间:2019-3-29 8:40:54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吴淑娟

    从28日下午举行的2019全省老字号企业工作会议上获悉,烟台双塔食品等52家企业跻身第五批“山东老字号”企业,山东老字号企业升至332家,中华老字号企业66家。当日,“山东省老字号文创产业创新成果转化中心”揭牌成立。

    据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王洪平介绍,2018年山东老字号企业整体发展态势良好,规模和品牌影响不断扩大。全省346家省级以上老字号企业共计实现营业收入1985.9亿元,比2017年增长9.4%,其中,241家企业实现营业收入增长,109家企业增幅达到两位数,最高的增幅143.8%;有99家企业全年营业收入超过亿元,数量比上年增加14家,20家企业超过10亿元,7家企业过百亿元。

    截至2018年年底,65家企业入驻中华老字号山东馆,实现销售总额5.7亿元,同比增长81.5%。其中,在京东开设品牌旗舰店的老字号企业44家,销售增长52.2%。

    当日成立的文创产业创新成果转化中心,是山东省老字号企业协会与山东省工艺美术学院联合打造的产教融合平台。将构建与推进“专业群+企业群+产业群”协同创新的专业对接产业实践模式,把老字号需求转化为项目任务,实现高校与企业的深度融合发展,助力老字号拓宽产业链,提升价值链。

    据悉,文创产业创新成果转化中心计划在未来5年开展15个项目的合作,包括企业策略与商业模式设计,产品消费场景设计,IP文创产品衍生设计,公共文化创意赋能,企业形象与品牌促销设计,创新型应用设计人才共育工程,国际学术活动及展览推广项目、大学生创新创业扶持工程、实践教学基地与蜂巢工作室等。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