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财经 - 移动支付市场规模达47.2万亿元 支付宝又夺桂冠
移动支付市场规模达47.2万亿元 支付宝又夺桂冠
加入时间:2019-3-28 14:11:07  来源:证券日报

    高速发展的中国移动支付市场规模仍在继续扩大。易观在近日发布的监测数据显示,第四季度,中国第三方支付移动支付市场交易规模达47.2万亿元人民币,环比升高7.78%。其中,支付宝以53.78%的市场份额继续夺得移动支付头名,坐稳行业龙头。

  2018年支付宝市场份额实现了逐季攀升。从2018年2季度的53.63%、2018年3季度的53.70%扩大到2018年4季度的53.78%,呈现稳步向上的曲线。

  易观分析师王蓬博指出,支付宝金融类业务继续开放性政策、余额宝在摆脱对天弘基金依赖的基础上交易规模有一定增长等原因共同带动,支付宝整体金融类交易规模相较上个季度增长明显。

  在商家服务市场,支付宝也保持扩张。王蓬博指出,支付宝第四季度商户覆盖数量继续增长,特别是对于中小微商户的覆盖规模。

  此外,整个阿里巴巴经济体的协同效应,也拉动了支付宝份额的增长。王蓬博表示,四季度进入了阿里传统的电商季节,在线上交易规模再创新高的基础上,支付宝在阿里生态内联合口碑、饿了么等带动线下高频消费类场景交易规模高速增长。

  日前支付宝公布的最新用户数显示,当前支付宝及其合作伙伴全球活跃用户数已经超过10亿,其中,用户增长主要来自于“下沉市场”和全球市场;仅在国内,支付宝用户数维持年均50%以上的增长,这样的用户增长受益于支付宝的多维叠加价值,也反过来促进了支付宝的交易规模增长。在中金分析师姚泽宇看来,当前,移动支付已经进入下半场,流量红利已经见顶,未来比拼的是“生态”效应,也就是“支付带来的叠加价值”,包括信用、理财、保险、信贷、营销等多种服务,这是支付宝的优势领域。

  近期多份市场数据报告均关注到支付宝用户数逆势增长。App Annie的数据显示,支付宝是全球最大的非社交类App之一。Trustdata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12月份的App月活(MAU)排行中,支付宝首次超越手机QQ,成为国内第二大App。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