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山东人社系统提升创业服务质效 变我要管理为我要服务
山东人社系统提升创业服务质效 变我要管理为我要服务
加入时间:2019-3-28 9:56:05  来源:大众日报

  近日,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印发《山东省创业服务质效提升行动方案》,以更快更好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为突破口,针对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等工作领域,深入开展“五查五提”活动,着力解决人社部门和干部职工在理念、制度、体制、机制、作风、能力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提升管理服务质效。

  方案提出,查摆理念观念上的短板,提升眼界境界。破除“重管理”思想,树立“重服务”理念。强化“你负责茁壮成长,我负责阳光雨露”的服务理念,系统梳理和优化服务流程,建立重点事项“保姆式”全程代办机制,提供“店小二”式服务,变“我要管理”为“我要服务”,变“企业跑项目、跑政策”为“向企业送项目、送政策”。

  查摆制度供给上的短板,提升制度创新成效。全面查找政策落实中的难点、堵点和痛点,针对落实不到位、配套不完善等问题,加强政策宣传,广设“政策超市”,开展政策下基层、进企业、到高校、入平台“四送”活动,提高人社政策的社会知晓度。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把权力下放到基层,下放到用人主体,最大限度激发基层和用人主体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查摆体制机制上的短板,提升人社工作有效性。充分发挥市场机制在人力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按照“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原则,大力推进市场化运作、企业化管理,构建市场“无形之手”和政府“有形之手”协同高效的机制,有效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

  查摆工作作风上的短板,提升人社工作社会满意度。深入查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将转变作风作为提升质效的重要内容,以更快更好服务企业和群众创新创业创造为导向,着力打造人民满意的人社服务品牌。狠抓“一次办好”改革。实现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材料减少60%,办理量最大的30个高频事项“最多跑一次”。

  查摆能力素质上的短板,提升人社工作本领。深入查摆业务能力不精、综合素质不高等问题,聚焦善学、善谋、善作、善成,全面提升人社干部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素质和本领。

  方案部署,3月中旬至4月底,全面开展自查自纠。5月初至8月底,完成整改提升。8月底至9月中旬,开展总结评估。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