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公司 - 五粮液2018年净利增38.36%
五粮液2018年净利增38.36%
加入时间:2019-3-28 9:45:14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薛晨)3月27日晚间,五粮液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显示,企业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00.3亿元,同比增长32.61%;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133.84亿元,同比增长38.36%。近百亿元的营收增量也让五粮液收获了近几年来最高的增长速度。这让业界开始重新审视五粮液一直在推进的供给侧改革工作,通过一年多的实践,突出的长处与存在的短板,如何呈现在全行业面前。

  根据本次发布的公告内容,五粮液营收跨越400亿大关,不仅超额完成年初制定的营收26%的增长目标,更为诸多投资者带来了总计为65.99亿元的分红金额。尤其是在主营业务方面,2018年酒类销售收入为378亿元,占营收比重94.31%,同比增加1.25个百分点。

  2018年五粮液的总资产为860.94亿元,较年初增长21.39%,企业整体的经营规模也呈现出持续扩大的状态。这其中,最明显的地方便是产能上的提升。2018年10月,五粮液3万吨酒库技改项目(二期)竣工,达成新增1.4万吨基酒储存能力的目标。这种高增长也大幅提升了资本市场对于五粮液的信心,其市值的增长速度较同行处于领先的水平。北京商报记者查询发现,截至发稿时止,五粮液股票仍呈现增长态势,单股价格增幅超过4个百分点。

  有观点指出,五粮液此轮业绩大幅增长,与企业日趋完善的市场管控政策密不可分。事实上,在2017年五粮液便对部分涉嫌违规跨区域销售五粮液产品的经销商进行过处罚。业内人士也认为,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助推了2018年五粮液的市场表现。

  五粮液方面表示,经销商一般是比较支持厂家大力度打击违规销售行为的,因为只有市场经营环境得到净化,才能保障更多合法经营经销商的利益。据悉,接下来五粮液还将进一步将管控策略从销售端延伸至供应链。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