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山东今年将建医保“黑名单”!去年已追回医保基金2100多万
山东今年将建医保“黑名单”!去年已追回医保基金2100多万
加入时间:2019-3-27 16:57:55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时超

    26日,山东省医疗保障工作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会议在济南召开,经济导报记者在会上获悉,今年我省将继续保持对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对定点医药机构实现年度检查100%全覆盖,并建立医保信用评价体系和“黑名单”制度。
    据悉,省医保局自去年10月26日挂牌成立以来,首次在全省开展了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截至2018年底,全省共检查定点医药机构18001家,约谈1669家,暂停和解除定点协议581家,移送司法机关15人,已追回医保基金2140.6万元。
    专项行动的倍增效应不断释放,在医保待遇标准不断提升,各类特殊救助群体和新药不断纳入医保支付的前提下,去年12月份全省医保基金支出同比不增反降,减少支出4.2亿元,增幅下降45.6%,环比支出增量减少12.3亿元,增幅下降18.1%。
    下一步,山东将继续对欺诈骗保严厉打击,坚持“三个加大”,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其中包括:加大检查力度,对定点医药机构实行年度检查100%全覆盖,移交线索和群众举报线索100%全复查。加大打击力度,对查实的违法违规案件,会同有关部门依法给予协议管理、行政处罚、刑事处罚、执纪问责等处理。加大曝光力度,查处一起曝光一起,让欺诈骗保者付出惨重代价。
    同时,突出“三个用好”,推动形成综合监管合力。即:用好举报奖励制度,引导人民群众共同参与。用好现代信息技术和大数据,提高智能化审核水平。用好第三方力量,形成区域协作、部门协同、群众参与、社会共治的综合监管格局。
    完善“三个制度”,加快构建长效机制。出台山东省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管理办法。制定我省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举报奖励制度。建立医保信用评价体系和“黑名单”制度。




编辑:长风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