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济南经一路变身樱花大道 滨湖广场成网红打卡地
济南经一路变身樱花大道 滨湖广场成网红打卡地
加入时间:2019-3-27 14:04:49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阳春三月,正是踏春赏花的好时节。近日,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滨湖广场的500多株早樱竞相开放,经一路沿线的数千株樱花、师范路的玉兰花、济泺路的海棠花也都陆续盛开,成为济南新的网红打卡地。

  济南市天桥区滨湖广场樱花盛开,美不胜收 王媛 摄

  道路绿化提升

  实现一路一景

  2018年,天桥区园林局对经一路、济泺路、小清河北路、天桥滨湖广场(原火车东站广场)等11条重点道路及重点区域进行了生态绿化提升,打造出“三季有花、四季常绿、全面覆盖、重点突出”的中心城区绿地系统,基本形成了以经一路、济泺路、师范路、二环西路等为代表的春季鲜花灿烂的景观大道;以堤口路、历山北路等为主的夏季浓荫清凉景观;以济齐路、黄岗路、无影山北路等为主的金秋景色;以及以北园大街和清河北路为主的浓密的绿色城市景观带。

  据了解,每条道路景观带都从花期花量、空间层次和色彩搭配多个角度进行了充分设计。如明湖西路和明湖北路以樱花为主,师范路以玉兰树和红叶石楠柱为主,而济齐路则主要种植白腊、银杏树等彩叶,做到“一路一特色,一路一景观”。

  樱花花香四溢,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 戚云雷 摄

  樱花花香四溢

  吸引众多游客

  对于喜欢樱花的市民来说,天桥区滨湖广场是一个好去处。滨湖广场位于大明湖风景区东门约300米,广场面积约18033平米,目前这里的500多株樱花树已尽数盛开。

  天桥区园林绿化管理局局长王伦嵩介绍,在植物的选择搭配上,突出樱花主题景观,为尽可能保证较长的观花季,精心选栽了染井吉野、关山樱、普贤象樱三个优良的观赏品种700多株,三种不同花期的樱花,从三月中下旬相继开放,花期可一直延续至4月中下旬。这处樱花广场已成为济南又一处网红“打卡”胜地,每天都有大量市民和游客前来观赏。

  樱花花香四溢,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 戚云雷 摄

  贯彻“四种”理念

  打造绿色发展空间

  今年3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在视察城市绿化提升工作时提出了“种树就是种福,种树就是种德,种树就是种财,种树就是种空间”的“四种”理念。为积极践行“四种”理念,天桥区坚持以“绿、美、净、齐”为标准,以“建绿透绿、增量提质、精细管理”为工作重点,打造点、线、面相结合,生态效果和景观效果并重的城市绿地系统,努力为市民营造整洁、浓绿、优美、宜居的城市绿化环境。

  今年,天桥区将继续实施道路生态绿化提升工作,对泺安路、历黄路等18条道路进行绿化生态提升,同时开展建绿透绿工作,建设集景观和休闲于一体的街头游园。此外,还要对生产路、蓝翔中路等新建道路开展绿化美化建设,并精细化长效化开展绿化养护管理工作,创造和谐、优美、生态、宜居的城市环境。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