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今年东营高中招生政策有三点变化 这些细节该了解
今年东营高中招生政策有三点变化 这些细节该了解
加入时间:2019-3-27 13:55:29  来源: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3月22日,山东省东营市教育局发布2019年东营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及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政策解读,今年招生政策主要有三点变化:取消了少数民族考生加分政策,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时间延长,进一步完善了普通高中学籍管理要求。另外,今年9所普通高中仍开展自主招生。

  今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及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取消少数民族考生加分政策。根据国家、省招生考试政策调整,以及我市取消少数民族考生加分政策的时间安排,从2019年开始取消少数民族考生加分政策。该政策已于2017、2018年招生文件中进行了提前告知。2017年开始,我省早已取消高考少数民族加分政策。

  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时间延长。根据我市义务教育学制理顺和课程开设情况,我市原六三学制初中3年级(8年级)、五四学制初中2年级(7年级)需同时参加地理科目会考,东营市初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时间由原来的3天增加到3.5天,即6月10日至13日。

  另外,今年进一步完善了普通高中学籍管理要求。针对2018年招生工作出现的新情况,为避免考生二次变相择校,维护良好的招生秩序和教育公平,今年在招生文件中进一步明确,凡取得普通高中学籍的学生确需转学的,须达到转入公办普通高中学校当年录取分数线。其中,未参加我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在市外取得普通高中学籍的学生,其成绩按照我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进行折合。

  普通高中实行划片招生

  东营市普通高中仍实行划片招生。市教育局所属普通高中学校面向市直、东营区、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济军基地实验学校招生;各县区所属普通高中学校面向所在行政区域招生;市胜利教育管理中心所属普通高中学校面向所属初中学校招生;独立办学的民办普通高中学校可面向全市招生。

  9所普通高中开展自主招生

  今年,市一中、市二中、河口一中、广饶一中、垦利一中、利津一中、利津二中、胜利一中、胜利二中等9所普通高中学校组织自主招生。

  各学校自主招生对象为招生区域内初中学校在籍在读应届毕业生,招生计划不超过2019年本校招生计划总数的10%。

  报名参加自主招生的学生,须符合普通高中招生报名条件,品学兼优,或在某一学科、某一领域(如创新发明、信息技术、自然科学、文学创作等)具有明显的学习潜质或才能。

  自主招生采取初中学校推荐和高中学校组织测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推荐和测试工作均须按照规定程序进行,结果须在校内和校园网公示5天,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已通过高中学校自主招生测试的学生必须参加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取得义务教育毕业资格。其录取标准由高中学校自主确定并报市教育局核准备案。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完成后,各高中学校随普通高中招生录取统一办理自主招生录取相关手续。

  部分特殊考生享加分录取政策

  今年,执行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东营市户籍、农村自愿放弃二胎生育指标终生只要一个女孩的家庭的女考生,军人子女(包括现役军人的子女、烈士子女、因公牺牲和病故军人的子女)等特殊考生加分政策。特殊考生在本人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总分基础上加分参加录取,若考生同时具备几项,只选其中一项,不累计加分。

  需要注意的是,按照《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办法实施细则》确定的工作程序,“军人子女”需凭军人所在团级以上单位政治机关或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民政部门出具的证明,交东营军分区政治部核准汇总后报市教育局,市教育局依据实施细则在普通高中录取中予以优待。  

  市一中、市二中报名时间:

  4月8日至10日下午17:00。每天的报名时间为:上午8:30至11:30,下午13:30至17:00。

  具体安排如下:

  4月8日:上午,东营市晨阳学校、济军基地实验学校、开发区社会事务管理局;下午,市育才学校。

  4月9日:市实验中学、各民办学校。

  4月10日:在外就读回户籍所在地报考的考生。

  单独报名考生领取准考证时间:

  (一)体育与健康测试与理化生实验操作技能测试准考证:单独报名考生(或监护人)持户口本、身份证于4月19日(周五)下午14:00至17:00到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市教育局南办公楼)一楼会议室领取体育与健康测试准考证、理化生实验操作技能测试准考证,测试时间地点安排届时通知。

  (二)文化课考试准考证:单独报名考生(或监护人)持户口本、身份证于6月3日(周一)下午14:00至17:00到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市教育局南办公楼)一楼会议室领取文化课考试准考证。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