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青岛崂山成立兴商护航联盟 提升高品质营商环境
青岛崂山成立兴商护航联盟 提升高品质营商环境
加入时间:2019-3-27 10:38:55  来源:崂山区委宣传部

      26日,青岛市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同海尔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华仁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康普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6家崂山区名优企业于海尔冰山之角举行崂山区兴商护航联盟启动仪式,这是政企合作共同发展的有益探索。青岛市市场监管局副巡视员贾云春,崂山区人大副主任袁久亮,区政府副区长李鸿雁出席仪式。

    兴商护航联盟以建立新型政商关系为出发点,以精准服务为切入点,以净化提升高品质营商环境为着眼点,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促进辖区企业合法、合规发展,有序、规范竞争。据悉,联盟成员大会每一年举办一次,旨在打击假冒伪劣、保护知识产权、反不正当竞争等领域开展广泛交流合作,最终提升联盟内企业合规水平及市场竞争力,从而带动崂山区企业的品牌声誉建设,创造一流营商环境。

    启动仪式上,崂山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同海尔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青岛黄海制药有限责任公司、青岛汉缆股份有限公司、华仁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共同签署《崂山区兴商护航联盟框架协议》。

    在谈到建立联盟的初衷时,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平交易局负责人黄伟介绍到:“作为政府部门,必须更加积极主动地为更多的企业提供优质的服务,如果与部分企业建立起一个联盟来,便可以更加迅捷、精准、全面地为企业提供完善的服务支持。为此,我们与海尔集团以及部分区内企业作了反复沟通交流、征求意见,最终达成了发起并组建崂山区兴商护航联盟的意向。”

    海尔集团副总裁、中国区首席市场官李华刚先生表示:“崂山区市场监督局发起成立崂山区兴商护航联盟,旨在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和安心顺畅的营商环境,这与海尔集团‘以用户为中心的品牌理念’‘创世界级物联网企业的奋斗目标’不谋而合。此举急企业之所急,海尔集团会一如既往的积极参与,力争合规水平和品牌声誉更上一层楼。”

    据悉,崂山区市场监管局致力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打出系列组合拳,包括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助推高质量发展、创新推出“六个办”为鲜明特色的“一次办好 全程无忧”商事制度改革、推出融资租赁企业医疗器械项目的许可监管新模式等,助推崂山区高质量发展,充分展现“崂山速度”“崂山温度”。

    今后,崂山区市场监管局将深入贯彻实施“全面落实年”战略,继续发扬主动服务精神,立足自身职能,切实保护企业合法权益,扶持企业稳步健康发展,与企业共同面对并克服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各类难题,为把崂山建设成为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山海品质新城、为把青岛建设得更加富有活力、更加时尚美丽、更加独具魅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