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济南地铁R1线11个车站口全有了 这些暂不开放
济南地铁R1线11个车站口全有了 这些暂不开放
加入时间:2019-3-27 10:33:01  来源:齐鲁网

   济南地铁1号线将于4月1日商业运营,很多小伙伴翘首以盼。约小伙伴去玩耍时,是在A出入口还是B出入口碰头呢?A出入口、B出入口、C出入口……地铁出入口编号是咋编制出来的?又有啥讲究呢?

  一般来说,地铁出入口编号主要为英文字母编号和数字编号。在目前我国在建和已建地铁的城市中,采用字母编号的城市占大多数,如北京、天津、西安、成都、武汉等都是采用大写英文字母编号,可有效提高地铁车站导向信息辨识的效率。和多数城市一样,1号线出入口编号也是统一用大写英文字母编号。同时,按照自然方位角结合车站方位角,顺时针旋转进行定位命名。

  具体来说,相对车站西北角方向采用A进行编号,东北角为B出入口,东南角为C出入口,西南角为D出入口。如西北方向含多个出入口,则按照A1、A2……等序号依次排序。如果某个方向有预留出入口,也会同时进行编号,便于后期进行统一辨识。

  济南地铁1号线高架车站只有2个出入口,所以设置为A、B出入口。由于地下站出入口比较复杂,在这些命名基础上会有微调。

  目前1号线有哪些出入口开放呢

123321.jpg

222222222.jpg

3333333333.jpg

  济南地铁1号线4月1日正式售票,早6点发车WiFi全覆盖

  特别提示:4月1日早6:00,地铁1号线首班车将在工研院站和方特站同步对向始发,开始商业运营。

  济南地铁APP是济南地铁互联网票务平台唯一官方应用,济南地铁APP正式版已登陆安卓应用宝、苹果App Store。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