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财经 - 中国大规模减税准备就绪
中国大规模减税准备就绪
加入时间:2019-3-26 16:0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3月26日电 今年中国将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其中的“重头戏”是深化增值税改革。中国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海关总署等中央部委近日陆续公布相关政策文件,4月1日启幕的增值税降率进入操作环节。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介绍,此次深化增值税改革除了下调税率之外,还配套实施了几项很有含金量的政策:

  不动产进项税由分两年抵扣改为一次性全额抵扣;旅客运输服务由不准抵扣改为允许抵扣;对生产、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实施加计抵减政策;对政策实施后纳税人新增的留抵税额,按有关规定及时予以退还。

  王军表示,全国各级税务机关3月底前必须完成所有准备工作,全力确保4月1日起“开好票”。围绕开票涉及的政策和征管规定、系统操作等,对纳税人进行专项辅导,保证纳税人“会开票”,确保5月1日起“报好税”,还要“算好账”。

  他说,申报期内,全程监控、逐日分析纳税人申报数据。根据数据统计结果,开展政策效应分析,既算清改革效应“总分账”,又分析社会经济“效益账”,同时帮助纳税人算好“收益账”,增强各方面获得感。

  王军介绍,增值税改革实施一个季度后,从7月份开始进行自查评估,结合减免税统计核算,在总结实施成效的同时,重点分析存在的问题。属于操作中的问题,立行立改;属于个案、临时性的问题,及时反映,国家税务总局配合财政部商请各省市区政府结合自身实际予以解决,各省市区税务局也要配合做好工作;属于政策、面上持续的问题,及时提出针对性完善建议,国家税务总局配合财政部制定完善性政策;属于价格影响、市场竞争、经营策略问题,分析清楚情形、说清道理、做好宣讲。

  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是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重大举措。王军说,面对当前经济发展形势,解经济之困、减企业之负、增民生之福、保发展之稳,需要综合发力、精准施策、精细到位。今年实施的减税降费政策,规模力度之大、导向之精准前所未有,发挥的积极作用也必将前所未有。

  这次减税降费改革事项多、税种多,既有正在推进的个税改革、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又有即将实施的深化增值税改革,还有下步社保降费;既涉及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税种,也涉及“六税两费”等地方税费。减税降费的政策性、技术性、实操性都很强,要具体落实到每户纳税人。王军表示,各级税务机关要全力以赴确保落地生根。

  他强调,各级税务机关主要负责人要对减税降费负总责。从现在开始到4月1日前,各单位“一把手”每天都要亲自过问增值税改革准备情况。对借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之机吃拿卡要的一律严查严处;对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一律严查严处;对纳税人反映问题置之不理、消极怠慢、推诿扯皮导致优惠应享未享的一律严查严处;对因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不到位产生不良影响的一律严查严处;对参与执行乱收费冲击减税降费成效的一律严查严处。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