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金融 - 中信银行外币理财,让你闲置的外币“活”起来
中信银行外币理财,让你闲置的外币“活”起来
加入时间:2019-3-26 15:58:54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随着境外旅游的火热和出国留学人数的不断增长,手中持有外币的市民越来越多。如今,大家对人民币理财都已熟知,但对外币理财却知之不多。不少市民,手持外币却让自己的美元、欧元、英镑等躺在账户上的闲置,非常可惜。

目前,中信银行推出了多种外币存款和理财产品,比如外币大额存单、外币薪金煲、外币增利煲等。市民可以可根据实际需求,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产品,让自己账户上闲置的外币“活”起来。

外币大额存单

“我现在手里有些澳元,暂时用不着,一直在账户上放着收益低,挺可惜,怎么办?”最近,李先生到中信银行网点办业务向理财经理咨询。

“澳元理财,肯定比存活期更划算!目前,中信银行推出有外币理财,币种包括美元、欧元、港币、澳元、英镑等。例如,澳元理财1万澳元起存,一年期预期年化收益率3%,美元理财1年期收益3.7%。相比较同业,有着绝对的竞争优势。”中信银行理财经理表示。

如果您喜欢稳健型的产品,可选择外币大额存单。目前,中信银行外币大额存单涵盖美元、澳元两类币种,支持钞汇账户,期限分为3个月、6个月、1年期、2年期,1万外币起存,金额越高、收益率也就越高,5万美元1年期收益最高可达3.27%,更有新客专属美元产品,5000美元起购,1年期收益率高达3.45%。除此之外,外币大额存单还支持提前支取一次,提前支取金额按照活期计息,剩余金额仍按原上浮利率计息;后续提前结清才按照活期计息。

外币薪金煲

生活中,还有些市民手里持有不少外币,考虑到近期可能会用,不敢存定期,但活期收益低,又觉得可惜。市民张女士就是这种情况,手里有一笔美元,正在发愁:“存定期吧,孩子再等俩三月就要出国,存活期,收益太低,短期美元咋理财?”其实,像张女士这种情况,中信银行的“美元薪金煲”是个不错的选择,它不仅可以随取随用,还有高额收益。不过,目前外币薪金宝币种暂时只提供美元产品,每天6:00-23:59可开放转入转出(不分工作日和节假日)。最低起存金额为1000美元(即首次转入需单笔大于等于1000美元),按0.01美元递增,单笔最大限额为1000万美元.单笔赎回最大金额为1000万美元,转出实时到账。

此外,外币薪金宝还是复利计息,T日转入金额T+1日开始计息,收益计入T+1日已确认份额,用来计算次日收益。举个例子,假如张大姐于2019年3月6日转入外币薪金宝100000美元,3月7日将100000美元确认持有金额,当日每万份收益是0.5,那么当日收益为100000/100000*0.5=5美元。有了外币薪金煲,再也不让外币在活期账户里睡大觉啦。

外币增利煲

与张女士一样,李先生也遇到了类似的情况。原来,李先生提前准备了美元,等孩子出国用。但孩子今年能不能出去,目前还不能确定。这笔美元该放活期还是定期?李先生犹豫不决,很难下决定。

其实,向李先生这种情况,资金除了投资外币薪金煲外,中信银行还有外币理财产品也可以考虑——外币增利煲。

据了解,外币增利煲,可随取随用,靠档计息。美元汇户、钞户同时支持,1000美元起存。定1年期、2年期定期存款两个档次,享受4倍挂牌利率,1年期年利率3.0%,2年期2.9%,10万美元以上增利10bps。如提前支取,不满3个月,按活期计息;满3个月不满6个月,按3个月定期利率2.3%计息;满6个月不满1年按6个月定期利率2.6%计息。支持手机银行渠道办理,方便快捷,存款产品,保本保息。需说明的是,外币理财产品主要是给那些手头上有外币的客户做资产辅助配置使用。如果未来您对美元有持续需求,则可以逢低兑换一些美元。此外,对于风险承受能力高,有一定投资经验的朋友,也可以选择外汇买卖、外汇期权等交易工具,进行投资获利。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