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第十六届山东财经风云榜揭晓!万连步等荣膺十大财经人物
第十六届山东财经风云榜揭晓!万连步等荣膺十大财经人物
加入时间:2019-3-26 8:42:51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戴岳

       3月23日,由大众报业集团主办,山东财经大学、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经济导报社、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联合承办的“第十六届(2018)山东财经风云榜”榜单在济南揭晓。
  “本次风云榜评审会上的企业家以及企业在其所属行业都有着较为突出的特点和优良业绩,基本能够代表和反映去年山东经济的整体面貌。”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总编辑刘加增在评审会上如是表示。
  经过公平公开的公众投票和紧张激烈的专家评审后,“提出亲土种植中国方案被联合国认可”的金正大生态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万连步、“大胆扩宽企业融资渠道、放大国有资本功能”的水发众兴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尚智勇、“始终将社会公益作为公司重中之重”的山东红瑞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建勇、“形成循环经济特色板块的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引领区”的山东鲁北企业集团总公司董事长吕天宝、“产品远销‘一带一路’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山东力诺瑞特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林军、“致力于生物质能源领域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青岛汇君环境能源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邢帆、“紧跟国家战略、助力‘乡村振兴’”的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梁科杰、“不断寻找新型业态替代纯住宅开发”的银丰地产集团总裁赵培勇、“中国印刷电商品牌三连冠”山东世纪开元电子商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郭志强、“携手上游供应商推动‘南气北运’战略落地”的胜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伟等荣膺“2018山东十大财经风云人物”。
  在第十六届山东财经风云榜评审会上,评委们对“2018山东十大服务品牌”、“2018山东十大最具成长力品牌”的候选企业也展开了热烈讨论,最终有20家企业入围以上两个榜单。本次服务品牌和最具成长力品牌中也有不少亮点企业,比如:山东浪潮易云在线科技有限公司、日照市东夷小镇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等等。在这些获奖企业身上,能一定程度反映出2018年山东企业的发展新态势。
  鲁商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浪潮易云在线科技有限公司、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山东黄金地产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东营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淄博市分行、日照市东夷小镇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大智教育集团、淄博万佳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荣获“2018山东十大服务品牌”。
  山东美年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山东徒河公社生态旅游有限公司、华盛绿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中垠地产有限公司、中意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山东省分公司、山东海信绿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富德生命人寿山东分公司、山东蓝天板业有限公司、山东盛和招标代理有限公司、烟台名仕酒业有限公司荣获“2018山东十大最具成长力品牌”。
  值得注意的是,在山东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部署要求的背景下,本次山东财经风云榜评选特别设立了“2018制度创新领先企业”,以展现近年来山东企业领军人物不断创新发展、敢于承担社会责任的鲁商新风貌。本次荣获“2018制度创新领先企业”的是水发集团有限公司、莱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其中,水发集团有限公司不管是水利业务领域还是企业发展方面,都始终把创新发展放在企业成长关键位置。尤其是其抢抓山东省委省政府深化国企改革历史机遇,加大混合所有制改革力度,对一级权属公司在绝对控股的前提下,积极引入央企、世界知名企业等举措,力促公司全面发展。数据显示,该集团资产由2010年的9.21亿元发展到超1000亿元,同比增长107倍;营业收入由2010年的0.34亿元发展到151亿元,同比增长443倍;利润由2010年的亏损202万元增至10亿元。
  山东财经风云榜是山东省发起最早、持续时间最长、影响力非常广泛的财经盛事。本届评选从2018年11月中旬启动,后经初选、入围、公众投票和评审等阶段的激烈角逐,最终排定榜单。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