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个人能通过商业银行买山东政府债券了!100元起投,28日开卖
个人能通过商业银行买山东政府债券了!100元起投,28日开卖
加入时间:2019-3-25 22:43:26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刘勇

    25日,经济导报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召开的通气会上了解到,日前,财政部批准山东省作为全国首批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发行地方政府债券的省份。1份起购,每份面值100元。
    据悉,山东省首次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发行政府债券将于3月27日招标,利率由招标确定。据介绍,此次发行的政府债券为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土地储备专项债券(三期)——山东省政府专项债券(十一期),发行面值总额不超过23.69亿元,其中通过商业银行柜台面向广大个人和中小投资者计划发行面值不超过10亿元,品种为3年期记账式固定利率付息债,债券代码为“1905162”,债券简称为“19山东债14”。这是我国自2014年试行地方债自发自还以来,老百姓首次可以通过商业银行柜台买到山东省政府债券。
    从3月28日到4月1日,个人和中小机构投资者可在山东省内的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任意网点或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购买。通过商业银行发行山东政府债券,有利于拓宽全省政府债券发行渠道,丰富个人和中小机构投资者群体,为老百姓提供了一个具有稳健收益的投资品种。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相比其他理财产品,投资山东省政府债券有很大优势。从投资安全性来看,上海新世纪资信评估投资服务有限公司出具的评级报告表明,该债项偿还债务能力极强,违约风险极低,评估结果为最高的AAA级。
    从投资便利性来看,1份起购,每份面值100元,相比于银行理财产品5万元或30万元以上的起点,柜台债为有少量闲置资金的投资者提供了方便理财渠道。
    从投资流动性来看,投资者既可以持有至到期,获得每年全额、固定利息及到期本金,也可以随时选择在开办银行双边报价时买入卖出,交易资金实时清算,满足投资者随时变现的流动性要求。
    如果考虑债券利息收入免征个人和企业所得税、增值税,实际收益率将超过票面发行利率。




编辑:长风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