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济南市治理扬尘再出狠招:问题严重清出市场
济南市治理扬尘再出狠招:问题严重清出市场
加入时间:2019-3-25 9:57:49  来源:齐鲁网

       今天(24日),济南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指挥部印发《济南市严格扬尘治理七项规定》。根据规定,扬尘污染问题严重的项目将面临更加严重的处罚措施,直至被清出本地市场。

  济南市严格扬尘治理七项规定

  为切实加大扬尘治理管理力度,在原有各项制度、措施的基础上,实施更严格的扬尘治理七项规定:

  一、问题曝光。对扬尘污染问题项目,通过《曝光台》专栏、网络新闻媒体客户端、微信平台等多角度、多形式进行曝光,点名通报问题项目、参建企业、区县街道(乡镇)及属地帮包责任人。

  二、约谈法人。约谈扬尘污染问题项目的涉事单位、企业法人,通报扬尘污染问题,责令作出扬尘污染治理承诺。

  三、动态管理。对纳入绿名单管理的项目实施动态管理,出现扬尘治理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严重的情况,取消其绿名单管理,收回绿证,给予相应惩罚。

  四、一票否决。对扬尘污染问题被生态环境部查处1次、省级督查查处2次、市级督查查处3次及以上的项目,一票否决,取消其安全文明标准化示范工地、优质结构杯、泉城杯、泰山杯等创优评先资格。

  五、暂停执业。施工现场管理不力、扬尘污染严重、拒不整改或屡改屡犯的问题项目,对项目所属建设企业项目负责人、施工企业项目经理、监理企业项目总监等相关责任人,暂停其执业资格6个月。

  六、限制投标。对扬尘管理不力、项目多频次或累计多项目出现扬尘污染严重问题的相关开发建设、施工、监理企业,暂停其济南建设市场投标资格6个月。

  七、清出市场。对扬尘污染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的问题项目所属开发建设、施工、监理企业,一律清出济南建设市场。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