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明明说1月份开业却爽约 济南东城百联奥莱让商户等得心焦!
明明说1月份开业却爽约 济南东城百联奥莱让商户等得心焦!
加入时间:2019-3-22 22:47:17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戚晨

    随着济南东部城区的日益完善,2018年国内两大奥特莱斯品牌首创奥莱和百联奥莱都已入驻唐冶。今年1月18日,率先开业的首创奥莱交出了傲人的成绩单:根据首创奥特莱斯官方数据,开业三天日客流量突破数十万,销售额日均连续破千万,三天直冲5000万。
    作为济南东部先后开业的两家奥特莱斯,不得不说首创奥特莱斯的先发开业以及营销模式确实占得了先机。而作为竞争对手的百联奥莱却一再拖延开业时间,似乎延误了最佳的竞争机遇。

市民感觉“有点悬”

    “确实有些着急了。之前多次告知我们1月26日开业,但是年前突然给我们发了一封‘致顾客信’,说要延期开业。”21日,某品牌济南经销商王帅在接受经济导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餐饮项目,他们之前考虑再三是否要进驻唐冶。毕竟,他们直营的店铺大多是在二环内,且在人流量相对多的商业街区。而选择开店到唐冶的奥特莱斯,确实也是“赌了一把”。
    王帅表示,当看到距离五公里外的首创奥特莱斯先行开业的火爆场面后,他信心满满。“听说当时首创奥莱很多店铺的货都被抢空,很多店铺全天都在排着长队,耐克单店一天销售额直逼200万,这个数据真是大利好,如果百联奥莱开业后也可以有如此火爆的局面,那我们算是赌对了。”可是等来的却是百联奥莱的延迟开业,对商家而言也就意味着错过了春节的消费高潮,王帅内心不禁有些担忧。
    “这两个项目,当时我们都考察过,是两个奥特莱斯都布局店铺,还是选择其中一个开店,我们团队内部当时就有些分歧。”他说,考虑到开店成本,包括对未来开业后人流量的不确定性,最终团队确定了在一个项目开店铺。但是让他没想到的是,两个项目的施工进度和整体布局完全不同,他所选择的百联奥特莱斯从一开始就有点“掉队”。原本说好的年前开业也推迟了,经过多次询问说争取3月底开业,但是王帅感觉依旧很悬。
    时值周末,经济导报记者驱车赶到位于唐冶的两个奥特莱斯项目。春季天气趋暖,首创奥特莱斯里的客流量不少,尤其是午饭期间,停车场几乎停满了车辆。而与之相对比的是,百联奥特莱斯因为还未完成施工,整个项目仅有施工人员,连安保和工作人员也无法找到。整个项目虽然能够看到店铺广告牌,但是广场上、店铺门口堆满了建筑材料和挡板等物品,一片狼藉。
    经济导报记者在百联奥莱周边随机采访了一些市民,很多市民表示不满,一位张姓女士说:明明说好的1月26号开业,结果临时不开了。现在她又看到传单说要在3月29日开业,整个工地都在加紧赶工,但她感觉“有点悬”。

谁来逛奥莱

    相比之下,首创奥特莱斯的经营理念更值得借鉴。
    “我们的消费群体客户,大多有着较强的品牌意识,有一定的经济能力,而奥莱的品牌和价格优势便成了他们购物的理想之所。”首创奥特莱斯一位工作人员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济南此前在西部曾有奥特莱斯,但是东部的消费圈一直没有建立起来,布局东部建立差异化、不可替代的商圈,可以获得济南甚至辐射周边城市的稳定的消费群体。
    不少客户在首创奥特莱斯走走逛逛确实能够看到不少国际一、二线品牌的加入,尤其是运动系列品牌确实让不少消费者非常心仪。
    “我之前一直希望买一双耐克的限量版运动鞋,在淘宝‘一鞋难求’,没想到居然在这里能够买到,还打了折。”一位光顾首创奥特莱斯的消费者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相比一线大牌,奥莱里的耐克、阿迪更受欢迎一些,尤其是对于二线城市来讲,体育运动休闲品牌的奥特莱斯更容易受到青睐。

百联能否迎头赶上

    “从目前两个奥特莱斯的品牌布局来看,明显首创奥特莱斯入驻的品牌更为高端,而且涉及到男性、女性、儿童以及餐饮等各个方面的品牌都相对全面。”姚光明曾在山东某大型商超做过职业经理人,他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济南市中心已经有较为高端的商圈组合,但是作为一、二线品牌的奥特莱斯消费需求也有优势,因此品牌的引进和优化也是两个奥特莱斯巨头比拼的重点。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国已开业、停业、转型、在建及规划的被命名为“奥莱”的项目超过了500家。“‘品牌+折扣’是奥特莱斯发展的核心。目前,国内奥特莱斯项目引进了较多国际品牌,但国际一线品牌较少(其占比约10%)。现在从百联奥特莱斯前期发布的品牌入驻名单中可以发现,他们也存在这个问题。”
    据不少熟悉百联奥莱的客户反映,前几年开业的位于济南美里湖附近的百联奥莱近几年促销活动非常少,客户互动性较差,跟本地其它商业来比确实有点水土不服。这种不太“亲民”的运营能力和之前的爽约,确实也为开业后的运营带来了一些负面影响。
    21日,经济导报记者从百联奥特莱斯的公众号了解到,本月29日,济南东城的百联奥特莱斯将正式开门营业,目前内部正在积极为开业做准备,但已经不占先发优势。并且爽过一次约的百联奥特莱斯要如何在未来迎头赶上,无疑给项目本身增添了不小的压力。此外针对消费者反映的餐饮品牌少、购物体验一般等现象,如何解决这一问题,似乎也成为百联奥特莱斯开业后即将面临的大考。

(编辑:曲波 陈德罡)




编辑:长风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