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4月1日正式商业运营,济南地铁1号线扫码乘车享8折优惠
4月1日正式商业运营,济南地铁1号线扫码乘车享8折优惠
加入时间:2019-3-22 8:33:39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初磊


    济南地铁1号线4月1日正式商业运营,不少市民关心从哪购票、车票类型及不同站的首班发车时间,济南轨道交通集团21日就上述焦点问题予以回应:

运营时间:


    工作日7:00-9:00、17:00-19:00为高峰,其他时间为平峰;双休日及节假日全天平峰。


票价:


    济南地铁票价实行里程计价票制,采用“递远递减”的原则。

    5公里起步,起步价为2元;

    乘坐5公里以上,10公里(含)以内的票价为3元;

    乘坐10公里以上,15公里(含)以内的票价为4元;

    乘坐15公里以上,22公里(含)以内的票价为5元;

    乘坐22公里以上,29公里(含)以内的票价为6元;

    乘坐29公里以上的,每增加9公里,票价增加1元。


车票种类:


    济南地铁1号线目前支持的票种主要有单程票和储值票。

    单程票分为普通单程票和电子单程票;储值票分为电子储值票、泉城通卡、公交卡。

    其中,济南地铁APP是济南地铁互联网票务平台唯一官方应用。

    市民通过济南地铁APP可实现网络购票(电子单程票)、扫码乘车(电子储值票)、线路查询、站点查询、交易查询、资讯浏览等功能。乘客使用济南地铁APP可通过微信、支付宝等方式实现互联网储值或购票;通过“扫码乘车”或“人脸识别”快速过闸。其中,使用“扫码乘车”及“人脸识别”方式乘车可享受票价八折优惠,购买电子单程票不享受优惠。鼓励广大市民多采用扫码和人脸识别方式乘车。

    济南公交发行的老年优惠卡、老年免费卡、学生卡、爱心卡、荣军卡可以在济南地铁使用,享受同等优惠。其他优惠按济南公交现行优惠政策执行。

    目前,济南公交在售的绿色出行卡、春秋卡不可在济南地铁使用。

    据悉,普通单程票,乘客可在地铁车站内的售票机或人工售票站购买。当日购买的单程票但未进站的,仅限在发售站当日给予退票。因各种原因不能正常进出闸机,请到车站客服中心处理。

    值得一提的是,先充值后消费的电子钱包卡——泉城通卡自3月22日起面向市民发售。市民可通过济南地铁1号线11个站点和济南公交18个自营营业网点办理。办理泉城通卡不需要任何证件,押金10元,卡内余额上限500元,可跨年、跨月使用。目前,1号线地铁站销售点仅支持现金方式办理。泉城通卡在济南地铁和济南公交均可使用。持泉城通卡单独乘坐地铁,也可享受8折优惠。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