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德州坚持一线工作法 省工信厅进万企服务常态化
德州坚持一线工作法 省工信厅进万企服务常态化
加入时间:2019-3-21 8:29:08  来源:大众日报

  抓落实的“岗位”,主要不在办公室、会议室,不在文件堆、资料堆里,也不在网络和“微信群”里。

  去哪里抓落实?基层一线!请看德州市坚持“一线工作法”,全力营造项目快速引进、快速开工、快速建成的“凹地效应”;省工信厅送政策、送服务上门,精准对接企业需求……

  德州坚持“一线工作法”

  帮扶在现场督促在工地

  □记 者 张海峰

  通讯员 王建建 杨德林 报道

  本报德州讯 3月18日,德州市宁津县总投资17.7亿元的6个高端家具制造项目集中开工,拉开全县家具产业资源整合和高端智能家具产业园建设序幕。

  为数众多的实木家具企业形成了宁津县域特色产业集群,但是规模小、品牌弱、效益低,转型升级面临诸多难题。去年以来,宁津县帮助有条件的企业退城进园,拓展发展空间,同时通过补链强链,引进智能制造龙头企业。宁津县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要带头践行“一线工作法”,真正做到指导在一线、帮扶在现场、督促在工地,及时发现、随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早日竣工投产,尽快实现最大效益。

  近日,德州市11个县(市、区)举行了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和签约活动,其中新开工项目220多个,多数具有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产业链条长、高层次人才聚集等鲜明特点。京东齐河亚洲一号物流园项目由京东集团投资6.7亿元建设;经济技术开发区内总投资80亿元的山东有研集成电路用大尺寸硅材料规模化生产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北方最大的半导体材料生产基地。

  德州市委、市政府强化双招双引的同时,全力营造项目快速引进、快速开工、快速建成的“凹地效应”。目前,德州共储备新旧动能转换项目500个、总投资5300多亿元。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生物技术、医养健康、现代农业4个产业纳入全省首批现代优势产业集群。

  德州市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把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落实到一个一个的具体项目上,就要坚持抓产业必须抓项目、看项目就是看干部的导向,签约开工是第一步,各级各部门干部将全力靠上,强化各类要素供给,用足用好优惠政策,全力支持项目建设。根据部署,今年德州将实施项目建设年活动,筛选110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080亿元,实行市级负责同志包项目责任制,重大招商项目市县联动专班制度,建立项目高效落地尽快达效的保障机制。

  省工信厅“进万企服务”常态化

  政策送到家服务送上门

  □记者 付玉婷 报道

  本报济南讯 “畅通政企沟通渠道方面的细则,相关部门已在会签,从而明确具体哪些行业协会列席省级召开的相关会议,省委、省政府文件直接发送到哪些协会。”3月19日举行的电力企业创新发展政策宣贯会上,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处室负责人的一席话引得叫好声一片。围绕与工信系统相关的40余条政策内容,该负责人进行政策重点剖析、申报方式讲解、最新进展通报,教企业学政策、懂政策、用政策,原本一个小时的宣讲被延长至近两小时。

  工业是新旧动能转换主战场,工业企业是我省培育形成新动能的主体力量。抓落实,工信系统首先将根本落脚点放在激发企业发展活力上。我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后仅一个月,《全省工业和信息化系统强化服务企业工作实施意见》《全省工业和信息化系统“技术改造服务年”活动方案》相继印发,全省民营经济政策巡回宣讲全面展开,直接送政策、送服务上门,精准对接企业需求。省级重点联系1000家、市级联系4000家、县级联系5000家,从今年开始,“进万企服务”成为一项常态化沟通机制,所有企业诉求实行首问负责制,一律登记造册由牵头处室跟踪督办,办结一件销号一件。

  工作推进上,省工信厅将抓落实的重要着力点放在牵头推动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上。“规划引领是工业新旧动能转换的首要任务。”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透露,省工信厅正在坚持“一业一策”,加快研究细化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高端化工4个产业和七大高耗能行业实施方案,明确产业做强做精做优路径。

  项目建设是工业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抓手,为加快“儒商大会”4个产业共49个签约项目的推进建设,省工信厅建立起定期调度和跟踪服务机制,目前,75%的签约项目已启动实施,完成实际投资超过97亿元。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