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看天下 - 澳洲豪宅仍是亚洲顶级富豪最爱 中国买家购房最爽快
澳洲豪宅仍是亚洲顶级富豪最爱 中国买家购房最爽快
加入时间:2019-3-20 8:59:20  来源:第一财经

    英国房地产咨询公司莱坊(KnightFrank)3月初发布的《2019年财富报告》显示,2018年全球资产超过10亿美元的富豪人数已有2229人,相比2013年增长了55%,其中来自亚洲地区的富豪在这五年中激增117%,达787人。

  莱坊亚太区研究部主管霍尔特(NicholasHolt)在报告中指出,房地产投资是超高净值人士(个人资产3000万美元以上)投资组合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全球平均而言,超高净值人群21%的资产都在楼市,其中亚洲的富豪尤其喜欢买房。除了本国之外,他们在海外最热衷的置业目的地国之一便是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目前是全球第四大热门移民国家,莱坊的调研表明,对于亚洲及澳洲其他国家的超高净值人士来说,澳大利亚被认为是首选移居地。

  莱坊澳大利亚住宅地产营销总监艾琳·范?图伊(ErinvanTuil)在接受第一财经记者采访时说:“综合生活方式、财富与投资前景,悉尼在莱坊2019年城市财富指数上排名第8位,深受全球超高净值人士的欢迎。悉尼不仅是一个稳定可靠的投资地,也是一个风景优美、安全宜居,且高度重视教育的城市。”

  此外,随着滑雪运动在亚洲地区日渐流行,阿尔卑斯山地区的滑雪屋也成了不少富裕人士新目标。

  悉尼豪宅逆市上扬

  在过去50多年里,根据国际清算银行的统计,澳大利亚房地产都是全球投资回报最佳的资产之一,平均价格上涨了60多倍,并且一直处于上涨周期,没有出现过连续三年的下跌。

  但自2018年以来,情况发生了明显的变化。根据不同机构的估算,去年澳大利亚房产均价下跌约了5%~6%,悉尼和墨尔本的跌幅甚至超过了10%。

  不过统计数据显示,当地的豪宅市场并未受到普通住宅市场低迷的拖累。

  据澳大利亚房地产咨询公司PontonValuations公布的数据,截至2018年12月,悉尼已有100套以上的房产成交价超过了1000万澳元,创下了历史新高,同比2017年增加了20%。

  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澳大利亚豪宅市场的表现一直相对稳定,在房价上涨时增幅不如普通楼盘,但遇到下跌时,却更为保值。个中原因,或许是对于普通住宅市场来说,其价格上涨的驱动力主要来自供需关系,而对豪宅而言,则是其稀缺性与唯一性。

  艾琳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尽管澳大利亚楼市目前低迷,但豪宅市场将保持继续增长,2018年悉尼豪宅市场上涨了3%,预计未来一年还会增长2%。当地豪宅项目供应短缺,加上未来5年高净值人数将以19%的速度增加,这会推动豪宅需求量进一步上升。她认为,只要是地段好、质量高的高端住宅,不会缺少买家。

  霍尔特在报告中也提到:“我们注意到最近几年,超高净值人士越来越希望增加物业在其投资组合中的份额,这个趋势在全球富豪持有的物业数量中便能看出,他们最新拥有的物业数量平均已从2.9增至3.6个。”

  报告认为,尽管全球经济总体仍处于上升期,但增速已然下滑,同时以债务、利率和通货膨胀等形式累积的风险正越来越大,在这个充满不确定的时期,超高净值人士更倾向于投资保值、稀缺的实物资产,以保证资金的安全。

  艾琳称,根据莱坊的研究报告,澳大利亚是全球超高净值人士第四大移民目的地,而在来自亚洲和大洋洲的超高净人群排在第一,“悉尼豪宅的海外买家主要来自中国、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她说。

  中国富豪买房最爽快

  多年来,澳大利亚一直是中国高净值人移居海外的主要目的地国家之一。

  据专为全球高净值人士提供身份规划咨询的恒理环球顾问事务所(Henley&Partners)伦敦总部为第一财经提供的数据,需要在澳大利亚投资500万澳元的“重大投资移民”(SIV)类别签证发放数量自2014年开放以来,增速惊人。2014~2015年度获批的人数为879人,到2017~2018年发放量已上升到了2022人。恒理表示,无论申请人还是获批人,都以中国人为主。

  佳士得国际房地产(Christie‘sinternationalrealestate)悉尼经纪人雅各布斯(KenJacobs)是当地豪宅市场的专家和多年的销售冠军,此前许家印在悉尼购买过一套3900万澳元的房产就是经由他手。

  雅各布斯在接受第一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在2015年、2016年分别经手成交过一套7000万澳元和6100万澳元的房产,买家都是中国客户。

  他说:“我很乐于为中国买家服务,他们只要看中了房子,出手会很果断。此前有一套高端豪宅,先是中国买家的家庭成员与助理过来看房,过了几天买家亲自来看房,当天我们就签了合同,第二天买家就打了预付款。”

  对于悉尼的豪宅市场走势,雅各布斯称:“尽管最近一两年买家略有减少,但市场价格一直保持稳定。”他表示,2018年成交了一套位于悉尼东郊豪宅区PointPiper的FairwaterEstate,成交额高达1亿澳元;2019年1月,又成交了一套墨尔本的顶层公寓,金额为3000万澳元,“这两桩交易显示超级富翁继续看好澳大利亚的豪宅地产”。

  他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大部分买家看好的悉尼豪宅都为濒海且邻近悉尼大桥或悉尼歌剧院,正是这些特色地标给周边豪宅赋予了独一无二的稀缺性,同时保证了房产价值。

  他还补充道,除了中国买家,也有不少欧洲、美国的富豪对当地的豪宅感兴趣,澳大利亚的生活方式、教育水平和自然环境对全球投资者而言都别具吸引力。

  海外房产中文平台居外网董事CEO罗雪欣(CarrieLaw)女士在接受第一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澳大利亚房地产的海外买家中约有22%来自中国,尽管2018年中国买家对澳大利亚的询盘量同比有所下降,但澳大利亚依然是中国买家进行海外房产投资最热门的国家之一,尤其在2018年第四季度,中国买家的询盘量已开始明显回升。另一方面,当前人民币对澳币汇率与上年同期相比高出了6%,对于中国投资者而言,这相当于减少了6%的购房成本。

  瑞士度假屋成新欢

  在莱坊去年底发布《2019年全球超级豪宅市场报告》中提到,欧洲阿尔卑斯山地区的度假区正逐渐成为超高净值人士的新欢。报告称,位于郊区的度假屋居住面积往往很大,同时还配有大片土地。一套豪华度假屋拥有1400平方米的居住面积和200英亩土地并不罕见。如果离城市较近,土地面积会小一些,但一般也有3~4英亩。

  报告还提到,阿尔卑斯山的度假屋并非只有冬季才会受到欢迎,夏季时当地经常举办各种音乐、美食和葡萄酒节,客流量也在增加。

  负责瑞士安德马特地区(Andermatt)旅游开发的SwissAlps公司CEO西蒙(Franz-XaverSimmen)对当地媒体表示:“我们明显感受到中国游客对我们的兴趣在增加。”

  据统计,2018年在安德马特地区过夜的游客中,来自中国的游客人数排名第二,仅次于来自瑞士国内其他地区的游客。

 瑞士怀特斯房地产中介公司(WhitersCorporationLtd)业务经理朱威特(WhitersChau)在接受第一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瑞士是一个风景秀丽、金融安全,且投资可靠的国家。没有瑞士长期居留权的外籍人士不能在瑞士购买普通住宅,但度假屋及酒店等类型除外。

  朱威特表示,滑雪度假屋集中在安德马特地区,而湖畔度假屋则主要位于因特拉肯(Interlaken)附近。

  他说道:“我目前在居外网上挂牌了22处瑞士房源,价格约在100万瑞郎到1270万瑞郎之间。当地市场上度假屋的平均价格在150万瑞郎左右。”

  罗雪欣表示,虽然居外网上有一些瑞士房源,但中国买家瑞士房产的询盘量一直很少。根据以往经验,中国人海外旅游往往会带动在目的地的购房。随着中国人到欧洲度假旅游越来越普遍,瑞士及法国的滑雪度假房产会逐渐进入中国买家的视野,就像现在日本北海道的情况那样。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