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看天下 - 前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克鲁格自杀 曾助力应对金融危机
前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克鲁格自杀 曾助力应对金融危机
加入时间:2019-3-19 15:04:47  来源:参考消息网

  曾在美国民主党政府担任高级顾问的普林斯顿大学著名经济学家艾伦·克鲁格,16日在新泽西州普林斯顿家中自杀身亡,享年58岁。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3月19日报道,警方说,他们在16日上午接到报案,赶到其家中时,发现他毫无反应,送到医院后正式宣告其死亡。

  报道称,克鲁格在普林斯顿大学执教30多年,曾协助领导经济学朝着更加科学的方向发展。他一直致力于研究劳动市场,尤其是最低薪资的影响,并推翻许多保守派批评者的说法,断定提高最低薪资不会影响企业用人。

  1994年至1995年,克鲁格在克林顿政府担任劳工部首席经济学家,回到普林斯顿大学后,他誓言不再重返政界。但2008年底,克鲁格接到了奥巴马的财政部长人选盖特纳的电话,盖特纳对他说:“经济处于自由落体状态。你为什么不来财政部工作,从事重要的事情呢?”

 克鲁格无法拒绝,随即出任助理财政部长,后来担任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发表声明,称赞克鲁格在2008年的金融危机之后,协助振兴美国经济。

  奥巴马在声明中说:“克鲁格协助我们应对80年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成功防止乱局陷入第二次大萧条。”

  报道称,克鲁格属于新一代经济学家,努力推动该领域朝着经验主义的思维方式发展,强调资料而非理论,并将这种思维方式广泛应用于教育、医疗保健、劳动市场和恐怖主义等各种领域。

  经常与他合作的哈佛大学经济学家劳伦斯·卡茨说,克鲁格绝对是过去30年最重要的劳工经济学、经验主义经济学家之一,也是真正改变经济学,把它变成更严肃科学的少数研究人员之一。

  报道称,克鲁格1987年开始在普林斯顿大学执教。

  他还发展并推广了“了不起的盖茨比曲线”概念,即不平等现象更严重的国家,其经济代际流动性更低。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