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10鲁企排队冲刺新三板 团尚科技“候场”时间最长,智通科技“反馈”次数最多
10鲁企排队冲刺新三板 团尚科技“候场”时间最长,智通科技“反馈”次数最多
加入时间:2019-3-19 8:12:06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杜海


    全国股转系统最新披露的“在审申请挂牌企业基本情况表”显示,目前全国共有123家企业正在排队冲刺新三板。这其中,包含10家山东企业:青岛思锐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思锐物流”)等6家企业的挂牌申请在2017年至2018年间被受理,山东爱福地生物等4家企业的挂牌申请则在今年1月底至2月初被受理。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东营市智通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智通科技”)的申请自去年4月底被受理至今,已历经了8轮意见反馈及回复,是所有排队鲁企中“反馈及回复”次数最多的企业。目前,该企业的挂牌进度为“反馈意见回复审查”阶段。


团尚科技苦等近两年


    从目前在审的拟挂牌新三板的10家鲁企来看,“候场”时间最长的为山东团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团尚科技”)。该公司自2017年6月1日被受理至今几乎“原地踏步”,已经在门外苦等了近两年时间,目前审核进度仍为“落实反馈意见中”。该公司所属行业为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主办券商为中泰证券。

    据悉,团尚科技主要从事互联网金融领域的计算机软件开发、销售与技术服务,是国内首批互联网金融系统开发商。其此前披露的挂牌资料显示,团尚科技董事长李念强直接持有公司67.60%的股权,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与团尚科技相比,智通科技以及处于“落实反馈意见”状态的思锐物流,则表现得较为积极。思锐物流的申请在2017年8月底被受理,智通科技的申请则在去年4月底被受理,目前两家企业分别进行了7轮和8轮意见反馈和回复,是所有排队鲁企中反馈及回复次数较多的企业。思锐物流的业绩较为惹眼:公司2015年、2016年、2017年1-4月营收分别为6.13亿元、3.71亿元、1.7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158.67万元、2103.50万元、788.04万元。

    智通科技是一家通过EPC总承包模式开展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营业务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系统的开发、设计、建设及运营。公司董事长王征山持有智通科技675万股,占注册资本的64.29%,为智通科技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从经营数据来看,智通科技2016年度、2017年度营业收入分别为870.08万元、1936.2万元;净利润分别为77.4万元、67.02万元。


鲁铭高材需回复24项反馈意见


    青岛塔波尔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塔波尔”)的挂牌申请,刚于2月1日被受理,目前已历经了两次意见反馈及回复。

    资料显示,塔波尔目前以扫地机器人为切入口,已成功迭代研发出湿拖系列机器人、吸滚互换机器人、规划系列机器人、全屋清扫系列机器人。未来其将以家庭教育系统、清洁系统、安防系统、陪护系统为中心,打造一个全新的家庭服务机器人生态圈。

    山东鲁铭高温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鲁铭高材”)、山东爱福地生物以及济宁矿业集团海纳科技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的挂牌申请,均在今年1月底被受理。

    其中,1月30日在新三板发布公开转让说明书的鲁铭高材,位于淄博市周村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傅修文,公司主营业务为钢铁、有色、水泥等工业用耐火材料的生产和销售。日前,全国股转系统发布关于鲁铭高材申请挂牌的第一次反馈意见,反馈意见集中在公司存在的特殊问题上,股转系统共计提出了鲁铭高材涉及的未分配利润持续为负、存在个人供应商并向其支付了预付款项、报告期内存在无真实交易背景融资情形等24项反馈意见,需要鲁铭高材及其主办券商落实并进行反馈意见回复。经济导报记者查询获悉,在公开转让说明书中,鲁铭高材还向投资者提示了包括市场竞争加剧风险、下游行业波动风险、应收账款余额较大的风险、技术和人才流失风险、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缴纳不规范风险、部分土地房产未取得权属证明的风险、公司建设工程未进行消防验收备案等多重风险。

    “新三板步入‘万家时代’后,挂牌公司的数量增长缓慢,挂牌‘预备军’的数量近来也一直在低位徘徊。”华北地区一家券商的场外市场部负责人郝庆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

    从储备情况方面看,截至2018年末,在股转系统申报挂牌的企业数量仅为164家。而在2017年末和2016年末,这个数字分别是266家和1138家。目前,新三板在审的“预备军”数量在150家左右的低位徘徊。“这说明,不少企业在理性审视自身,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郝庆说道。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