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楼市 - 今年来房企境内外发债191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15%
今年来房企境内外发债191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15%
加入时间:2019-3-18 8:57:30  来源:

2019年以来,房企融资迎来小高峰,尽管火热的融资潮给资金困境中的房企注入强心剂,但密集发债说明房企面临沉重的资金压力。

尤其是春节过后,房企融资量呈现井喷态势,高涨的融资需求背后,是即将到来的偿债高峰。中国指数研究院的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至2021年是房地产债券的集中到期高峰,房企面临现金流的考验。
中指院的数据显示,2019年房地产行业需偿还债券规模为4994.5亿元,到2020年,这一规模将上涨至6513.4亿元,并于2021年接近万亿元。债务到期规模连年增长,房企资金链承压。
“目前房企融资的用途都是‘借新还旧’,这无疑也表明了房企资金的严峻态势”。中指院相关分析人士指出,目前来看,房地产行业仍面临严峻的资金压力,融资渠道依然受限,海外债发行占比逐月增加。截至2月底,2019年房企境内外发债规模达1918.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15.1%,发债成本出现微降态势。
克而瑞地产研究中心的数据也显示,2019年以来房企发债总量持续升高。其中,1月份发债量创近一年来新高,达1103.9亿元,2月受春节假期影响,境内外发债总量为673.93亿元,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仍然增加87.7%,总体维持在高位。
节后房企开启了新一轮的密集发债,仅2月19及20日两天,就有融信、佳兆业、龙光、龙湖等8家房企发行债券。与此同时,境内融资成本也连续两个月下行,由2018年12月的6.71%降至2019年2月的4.58%。
“今年松紧适度的货币政策,对多数中小房企而言算是‘雪中送炭’,尤其是整体楼市低迷的情况下,发债融资成为确保企业现金流通畅的重要途径”。克而瑞研究中心研究员杨科伟分析认为,“整体来看,今年房企融资环境渐趋缓和,境内融资量将显著好于去年同期水平,融资成本也有望小幅回落,低位维持”。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