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有二手房一平米降5000元 济南二手房中介纷纷转售新房
有二手房一平米降5000元 济南二手房中介纷纷转售新房
加入时间:2019-3-15 8:55:51  来源:齐鲁晚报

面对年后刚需楼市的降价走量和改善高端市场的滞销行情,济南二手房行情如何,成了部分购房者最关心的问题。本报记者采访中发现,年后济南二手房市场出现了一波降价潮,部分高端房源甚至一平米降价5000元,而一些一直价格坚挺的学区房也坚持不住选择降价调整,不少二手房从业人员卖十单新房才卖两单二手房,纷纷转岗卖新房,部分中介门店因为叠加经营方式的问题,选择了关门转岗,整个行业面临着很大的压力。

有二手房一平米降5000元

新房不断侵占二手房份额

近日,记者实地走访了济南东部几家二手房中介门店。记者发现,门店内普遍比较冷清,除了几位工作人员在闲聊,店内并无顾客上门。交谈中,一位中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2018年6月开始,二手房生意开始直线下滑,无论是来访量还是成交量较往年都有明显下滑。

“现在二手房交易是真的非常难做,像我们公司在东部有十家门店,一个月下来一共才成交三四套。成交量低,靠拿提成的工作人员每月只能拿到一两千元底薪,很多干了一两年的同事都跳槽去做新盘销售了。”该中介说。

该中介人士还告诉记者,目前不少二手房源房价也有所下降,有的降幅还很大,有单价26000元左右的高端楼盘,现在降到21000元左右了,一平米降了5000元。“像汉峪片区舜奥华府这样的学区房,本来价格比较坚挺,现在均价也降了近1000元/ 。”

谈到降价原因,他告诉记者,一方面,济南房地产市场在去年官方定调后逐渐平稳,降价楼盘主要是一些前期涨幅过大的楼盘,眼下价格逐渐回归理性。另一方面,近两年新房供应量增幅比较大,供应量比较多,分流了部分二手房市场,因此房价有所调整。

这位中介还告诉记者,“我现在只盼着市场能好一点,如果今年五月二手房市场还是没有大的起色,我也只能跳槽去做新房或者离开这一行业。”

卖十单新房才卖两单二手房

为生存不少中介转卖新房

采访中记者发现,二手房转新房的人不在少数。购房者夏力告诉记者,2015年找中介买了一套二手房,鉴于当时的中介小伙服务热情又周到,去年想给父母买套小户型,于是就又找了他。

“我是2018年8月通过他买的二手房房,小伙子9月就开始在朋友圈发新房信息了,当时特意问了下,他说现在二手房不好干,得找点出路”夏先生告诉记者。

李乐毕业后入职济南一知名中介,起初在门店里卖二手房,后来公司内部调整业务方向,他开始卖新房。“从二手房转新房,也是因为做这个行业一年多时间,成交的近十单是新房,只有两单是二手房。”

他表示,去年下半年二手房市场低迷,客户观望情绪严重。新房因为有限价政策,虽然低迷但有一定成交量,客户也比较好带。“像中介做新房,就是匹配区域和价格,然后带客户看盘,剩下的主要交给新房置业顾问。但二手房就不一样了,前期你要从全市选出最适合他的房子,后期还要过户和网签,一个是风险比较大,再一个就是手续比较繁琐。”

李乐告诉记者,入行以来一直觉得新房市场挺好。“新房比二手房价格低很多,而且新房户型比多数二手房户型好,如果购房者不着急住,一般都会选择新房。”

股市火爆分流二手房资金

不少中介门店关门转行

采访中记者发现,年后不少二手房门店选择关门转行,而二手房市场也出现了一波降价潮,这让刚买了二手房的购房者有些恐慌,不少人都怕自己买在了高点。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二手房市场之所以出现降价潮,跟眼下二手房市场的整体低迷有关。目前,二手房挂牌价普遍处于高位,不少卖家的挂牌价贵的有点不切实际,在这种情况下,高总价房源降个一二十万也不可能卖出去。

另外,近期新房市场的回暖也影响了二手房市场,尤其是部分新房源进行让利,大大的影响了二手房成交周期,客观上左右了二手房市场的价格。

此外,近期股市的强势走势也分流了部分二手房客户的资金,导致了市场的低迷。“楼市股市历来互相影响,估计短期内二手房不会有太好的成交,中介人员应早早做好自己未来工作规划。”这位业内人士表示。

“还有,棚改减速等因素,也影响了二手房购房者的心态。二手房门店关门的主要原因还是成交量下滑,此外很多二手房门店的经营模式也存在问题。”该业内人士表示。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