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欧盟、南非……安丘一药企连续4次胜诉国际反倾销
欧盟、南非……安丘一药企连续4次胜诉国际反倾销
加入时间:2019-3-15 8:53:56  来源:新锐大众

3月10日,记者从安丘市有关部门获悉,印度商工部日前发布公告,宣布位于安丘市的鲁安药业公司在对原产于中国的扑热息痛第三次反倾销日落复审立案调查中胜诉,最终裁定因无损害发生不再继续征收反倾销税。这已是该公司连续4次胜诉国际反倾销调查。

安丘市鲁安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扑热息痛生产企业,产品以出口为主,遭遇了多次反倾销诉讼,但该企业从未回避,而是勇于面对,积极参与应诉。此次胜诉,对于鲁安药业进一步深化拓展印度本土和国际市场将产生深远影响。胜诉后,该公司出口印度的扑热息痛产品迅速增加。

早在2000年,欧盟对包括鲁安药业在内的中国扑热息痛生产企业发起了反倾销调查。该公司认真应诉,最终欧盟经过两次实地核查,做出了鲁安药业胜诉的裁决,使其获得市场经济地位。2005年,印尼又对中国的扑热息痛生产企业发起反倾销调查,这家公司也是认真准备,积极应诉,最终鲁安药业再次胜诉。

2012年,南非国际贸易管理委员会对中国的扑热息痛发起反倾销新出口商复审立案调查,并且鲁安药业作为国内唯一企业应对调查。最终,南非国际贸易管理委员会于2013年6月宣布鲁安药业在反倾销新出口商复审立案调查中胜诉。此次胜诉后,鲁安药业成为中国唯一一家南非市场上的扑热息痛供应商。

记者了解到,通过4次反倾销应诉,鲁安药业法律意识得到极大提高,也锻造了一支优秀的应诉工作队伍。实践也充分证明,连续4次应对国际反倾销诉讼的获胜,首先在于企业要合规,要认真遵守产品销售所在国家和地区的反倾销适用法律法规,企业自身要坚持以品质和服务取胜,不能有倾销行为。

记者注意到,在反倾销应诉中,企业自身产品质量过硬及整体实力等因素对胜诉起到了重要的作用。长期以来,鲁安药业心无旁骛发展主业,企业生产经营持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安全、环保、职业健康等方面全部按国家规定持续稳定达标运行,符合国家要求。通过反倾销的胜诉,欧洲、南非、印尼的扑热息痛生产企业也已停止生产,退出市场,国内扑热息痛生产企业由11家减少为5家,而鲁安药业公司凭借年产4万吨世界最大的生产能力、过硬的产品质量成为国内外市场上的扑热息痛主要供应商,众多客户纷纷寻求与该公司合作。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