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金融 - 中信银行可转债遭疯抢 2019银行可转债有望持续走牛
中信银行可转债遭疯抢 2019银行可转债有望持续走牛
加入时间:2019-3-13 16:35:19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日前,中信银行发布公告称,400亿元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在网上及网下申购工作已结束,发行价格为100元/张(1000元/手)。

据记者了解,此次中信银行可转债发行规模创下了2011年以来A股最高,且网下有效申购总额高达56.96万亿元,有效申购倍数5497倍,是A股可转债迄今为止最火爆的申购纪录。

对于募集资金用途,中信银行在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中表示,此次发行可转债的募集资金将用于支持未来业务发展,在可转债转股后按照相关监管要求用于补充该行核心一级资本。

获大股东支持

据中信银行披露,中国烟草总公司作为其原有限售条件A股普通股股东,有效认购约252.11万手,最终向其优先配售约25.21亿元,占本次发行总量的6.3%,配售比例100%。

中信银行向原无限售条件A股普通股股东优先配售的中信转债约270.3亿元(2703万手),约占本次发行总量的67.58%,配售比例100%。

此外,最终向一般社会公众投资者网上发行的中信转债为8644.7万元(86447手),占本次发行总量的0.22%,网上中签率仅0.018%。

据上交所提供的网上申购信息,网上有效申购数量约4.75亿手,约4752.11亿元,配号总数约4.75亿个。

据悉,中信银行此次可转债得到其大股东中信集团的全力支持,中信集团拟按持股比例认购65.97%的发行规模,以起到反摊薄的目的。

官方数据披露显示,截至2018年三季度末,中信集团、中国烟草总公司均为中信银行股东,持股比例分别为65.37%、4.39%。

转债行情火爆

中信银行可转债火爆认购行情并非个例。从今年1月平安银行发布其260亿元可转债发行结果看,其网下有效申购总额突破10.75万亿元,有效申购倍数超1400倍。

对此,苏宁金融研究院宏观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黄志龙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银行可转债申购火爆最核心的原因是当前金融体系的资金比较充裕,同时银行可转债是安全度极高的资产,几乎不存在任何违约的风险,受到金融机构和金融市场的热捧。此外,银行股估值仍处于低位,而可转债投资者可以选择到期转为股权。”

联讯证券首席研究员李奇霖也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可转债的火爆与当前银行股整体估值偏低有一定原因,转债估值很难被进一步压低,向下具有防御性。

对于银行可转债未来的趋向,黄志龙认为,“2019年银行可转债将作为各大商业银行补充资本金的重要工具,预计可转债的发行还将保持火爆。”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