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证券 - 北向资金再现净流入,“抄底”贵州茅台、格力电器、五粮液
北向资金再现净流入,“抄底”贵州茅台、格力电器、五粮液
加入时间:2019-3-13 7:37:38  来源:澎湃新闻

3月12日,沪指站稳3000点上方,北向资金也终于结束了净流出。
Wind数据显示,3月12日,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9.9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7.36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62亿元。尽管金额不大,但这是在连续四个交易日净流出之后,北向资金再度恢复净流入。
截至目前,3月以来沪深港通净流入36.96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36.72亿元,深股通净流入73.67亿元,深股通的净流入金额远远高于沪股通。

从个股来看,3月12日,沪深港通前十大活跃个股中,共计11只个股出现净买入,其中8只为沪股通个股,3只为深股通个股。
贵州茅台(600519)成为3月12日被北向资金净买入最多的个股,共计净流入3.02亿元。其次是格力电器(000651),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2.11亿元。净流入位居第三的是三一重工(600031),北向资金净买入1.94亿元。
这三只个股中,除三一重工涨5.19%外,贵州茅台和格力电器均出现下跌,跌幅分别为1.78%和1.26%。这也可以反映出北向资金正在对这两只个股进行抄底。
这一抄底行为同样发生在五粮液(000858)和美的集团(000333)上,当日这两只个股分别下跌0.92%和0.90%,北向资金则分别净流入1.64亿元和0.7亿元。
唯一上榜的创业板个股为东方财富(300059),该股被北向资金大幅减持2.43亿元,为3月12日北向资金净流出最多的个股。

此外,北向资金还出现在了14只个股的龙虎榜单中。
2只个股前五大买卖营业部中出现沪股通专用席位的身影,净卖出新五丰(600975)、海兴电力(603556),净卖出金额分别为1729.16万元和1116.86万元。
12只个股前五大买卖营业部中出现深股通专用席位的身影,分别为同花顺(300033)、网宿科技(300017)、银亿股份(000981)、新希望(000876)、正邦科技(002157)、北方华创(002371)、雏鹰农牧(002477)、温氏股份(300498)、旋极信息(300324)、当代东方(000673)、天夏智慧(000662)以及誉衡药业(002437)。
其中,深股通净买入正邦科技金额最大,达1.84亿元,该股3月12日尾盘涨停。同时,深股通席位对同样在尾盘涨停、同为猪肉概念股的温氏股份进行了大幅减持,净卖出1.56亿元。

站在当下的A股市场,外资的买卖行为已经越来越受到市场的关注。中泰策略团队发表研报称,如果投资者希望通过观察外资行为来做投资判断和决策,那么请重视人民币汇率的趋势性波动,在人民币汇率存在明显的升值趋势时,外资加速流入A股市场的可能性大大增加;当人民币汇率存在明显的贬值趋势时,外资可能存在减速的行为。而外资加速行为可以很好解释一段时间A股市场的表现,而且根据我们的测算,外资流入A股市场的空间还很广阔,即使经常加速流入A股市场都是很可能的事件。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