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看天下 - 证监会:坚决守住监管人员禁止买卖股票纪律底线
证监会:坚决守住监管人员禁止买卖股票纪律底线
加入时间:2019-3-12 10:23:57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近日,驻证监会纪检监察组组长王会民一行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关于加大金融领域反腐力度重要讲话精神进行调研。调研期间,王会民向交易所党委、交易所中层干部以及南方信息技术中心项目现场有关同志进一步通报了党中央、中央纪委关于加大金融反腐力度的有关要求。

调研组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做好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化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底线思维、不断改进作风、切实加大金融领域反腐力度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内容,是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作出的重要工作部署,交易所党委和交易所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用实际行动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落到实处。要紧密结合深圳证券交易所和证券市场实际情况,深刻理解中央关于深化派驻监督和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中央纪委深化派驻机构改革会议精神以及证监会系统年初监管会和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就强化交易所日常监督工作,调研组提出具体要求:要对自身工作的公权力属性保持清醒的认识,在已经研究制定公权力清单和领导责任清单的基础上,狠抓公权力规范运行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组织监督措施刚性有力不折不扣得到执行。交易所市场监察部每天都接触重要敏感交易数据,要在任职回避方面提出更为严格的要求,坚决防止瓜田李下。组织人事部门要严把任职回避关,业务部门要严格执行公务回避的规定,纪检监察部门在干部提拔使用过程中要专门就任职回避情况出具意见。集中一段时间,下大力气解决社会对监管机构工作人员近亲属在被监管机构任职构成的利益冲突质疑。组织人事部门要严格执行轮岗制度,纪检监察机构要加大对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不执行制度纪律规定的严肃追责问责。

要切实强化行为监督。坚持严管厚爱,通过严格的日常管理,用好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红脸出汗和咬耳扯袖,不断强化对员工的行为监督,督促养成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操守。坚决守住监管人员禁止买卖股票的纪律底线。证监会、证券交易所工作人员及其父母、配偶、子女及其配偶不准买卖股票,这是纪律和法律的明确规定。要在以往集中整治的基础上,进一步对借用他人账户买卖股票的情况进行全面核查,要对此项工作尽快布置,对于发现的“大鬼”、“小鬼”、“内鬼”、“外鬼”严肃处置,绝不姑息。

要认真加强交易所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交易所在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有优势,也有突出的不足和短板。基层党组织在增强员工凝聚力、改进监管和服务工作、防范化解市场风险等方面,在强化对员工的教育管理引领方面都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要积极探索创新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小组在组织、引导、教育党员以及干部群众方面的作用,以支部大会(扩大会)、组织生活会、党员评议等为抓手,研究、部署和推进工作,从而实现基层党组织对公权力运行的有效监督,确保权力规范审慎运行。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