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看天下 - 留学不再“高不可攀” 家庭年收入50万及以下占比62.4%
留学不再“高不可攀” 家庭年收入50万及以下占比62.4%
加入时间:2019-3-11 9:14:35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财经3月10日讯(记者杜丁)昨日,启德教育发布《2019中国学生留学意向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出国留学不再高不可攀,家庭年收入50万及以下占比62.4%;家庭年收入51万及以上占比8.78%。

  英国成为中国学生意向留学目的地首选

  调研数据显示,意向留学生的家庭年收入“11-20万”(23.45%)、“21-30万”(16.43%)、“31-40万”(9.81%)排在前三位。

  留学费用是很多中国意向留学家庭关心的问题,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留学规划,如国家、城市及专业的选择。调研数据显示,一半以上中国意向留学生能够接受的一年留学费用为“10-30万”;其次为“30-50万”占24.3%;能接受一年留学费用“50-70万”以及“70万以上”的学生占比较低,分别为3.6%、0.8%。

  《2019中国学生留学意向调查报告》数据显示,中国学生意向留学目的地仍相对集中,多数选择美、加、英、澳等英语国家,德国、法国等欧洲国家,以及中国香港、日本、韩国也比较受欢迎,值得注意的是,英国(20.14%)超越美国(17.05%)成为中国学生意向留学地首选,这与中美关系的变数不无关系。

  教育部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出国留学人数首次突破60万大关,达到60.84万人,同比增长11.74%。美国国际教育协会《Project Atlas 2017》的数据显示,中国目前仍然是全球最主要的留学生源国,全球中国留学生比例位居世界第一,人数占比高达17.38%。其中,在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德国、法国、日本、韩国等各大主流留学目的国,中国留学生人数依然是排名第一。

  就业因素为中国学生留学主要驱动力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中国留学回国人员总数达313.2万人,2017年留学归国人数较上一年增长11.19%,达到 48.09万人。

  《2019中国学生留学意向调查报告》数据显示,“寻找未来更好的工作机会”(66.4%)、“寻求更高的学历”(55.6%),这两个明确可在学生未来发展上获得的优势是最主要的留学动因;此外,“丰富自身经历”(36.9%)、“提高语言能力”(33.8 %)、“国外有比国内更好的教育条件”(31.9%)也是出国留学的重要动因。

  另一组调研数据,意向留学生希望获得的留学信息中,“留学政策”(53.4%)、“院校信息”(53.2%)、“专业信息”(52.7%)排在前三位。紧随其后的是与留学费用相关的学费(43.7%)、生活费(30.7%)、奖学金(27.4%),并且对于海外生活以及回国就业的关注度也较高,分别为33.1%、25.3%。对于职业规划的态度,《2019中国学生留学意向调查报告》数据显示,一半以上的意向留学生认为留学前的职业规划非常必要,大多数中国学生留学前的职业规划意识已经养成。

  当天,启德学游还推出了2019年夏季学游产品,覆盖美、英、澳、加等十个中国学生出国留学的主流目的国,包括职场提升、志愿服务、名校科研等八大主题。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