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华安财险去年亏损1.9亿元 董事长李光荣今年出席股东大会“谋”发展
华安财险去年亏损1.9亿元 董事长李光荣今年出席股东大会“谋”发展
加入时间:2019-3-8 22:46:16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王雅洁

    随着年报季大幕的拉开,2018年保险公司业绩情况相继出炉。去年因涉嫌行贿导致董事长被批捕的华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安财险”)再次吸引了业界目光。
    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华安财险这家老牌保险机构全年出现亏损,累计净利润为-1.9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有消息称华安财险董事长李光荣已获得取保候审。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可以确定的是,继去年4月被批捕后,李光荣今年年初出席华安财险的股东大会,参与部署公司规划。

连续4个季度亏损

    日前,华安财险披露的第四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公司去年第四季度亏损430.7万元。
    经济导报记者留意到,事实上,这已经是华安财险连续4个季度出现亏损。数据显示,2018年前3季度,华安财险分别亏损1.11亿元、567万元、6896.78万元。
    2018年1.9亿元的亏损,也打破了自2009年以来华安财险一直保持的盈利状态。
    事实上,随着车险市场竞争的加剧,近年来华安财险经营业绩一直处于下滑通道。历史数据显示,华安财险2015至2017年净利润分别为7.63亿元、2.92亿元和4182.2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对于华安财险算是赚得盆满钵满的顶峰。
    此前的2010年到2012年期间,华安财险也曾出现过盈利下滑。2010年,华安财险曾实现净利润4.18亿元,到2012年净利润已下滑至1.52亿元
    保费收入方面,根据银保监会披露的2018年财产保险公司原保险保费收入情况来看,华安财险去年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119.62亿元。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受大环境影响,近年来华安财险展业已步入“收窄”通道,保费收入保持缓增势头。
    事实上,保费收入高增长的神话也曾在华安财险上演。2009年,华安财险保险业务收入还仅有28.14亿元,到2016年其保险业务收入已破百亿元大关。2017年华安财险实现保险业务收入115.7亿元。

董事长曾被捕

    工商信息显示,华安财险成立于1996年10月,总部设于深圳,注册资本21亿元人民币,主要经营各种财产险、责任险、信用保证险、农业险、意外伤害险、短期健康险和再保险业务。
    截至目前,华安财险已在31个省、市、自治区开设分公司,下设机构千余家。
    去年因高管涉嫌行贿被批捕,一度令华安财险成为业界焦点。去年4月,上市公司精达股份(600577)发布公告称,“近日接到通知,公司实际控制人李光荣因涉嫌行贿罪,被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检察院批准执行逮捕,李光荣的上述涉案行为与公司无关。”
    根据华安财险披露,李光荣自2004年12月被原保监会批复高管资格至今,掌舵华安财险已有15年。除担任华安财险董事长、执行董事职务,李光荣还担任特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华安财保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董事、董事局咨询委员会主席等职。
    经济导报记者发现,去年被批捕的李光荣今年已回归华安财险,并参加了年初的股东大会,对公司发展规划有所部署。
    华安财险官网显示,今年1月22日,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在深圳总部召开。其中,华安财险第一大股东特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委托李光荣出席会议,行使4.2亿股股份的表决权。这次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华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16-2020五年发展规划>的议案》等11份议案。

(编辑:曲波 )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