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公司 - 海尔将推出智慧家庭方案,智能家居站上风口
海尔将推出智慧家庭方案,智能家居站上风口
加入时间:2019-3-8 9:10:24  来源:第一财经

全球第一个5G智慧家庭实验室已在海尔建成,海尔下半年将推出首批5G技术的智慧成套家电及场景解决方案验室目前正处于测试之中,年内将推出全球首个5G智慧家庭方案,加速构建以生活方式为核心的生态品牌落地。据悉,海尔首批采用5G技术的智慧成套家电及场景解决方案将在2019年下半年推出,三年内海尔将构建全球最大的“家庭云”和“家生态”,或将惠及全球3亿家庭。

智慧家庭站在“云联网+”风口,在“云联网+”的大时代背景下,传统家庭正在与云联网结合,逐步走向智能。据相关调查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智能家居的产值有望突破10000亿元。面对巨大的市场前景,各大厂商纷纷布局。

来到5G时代,智能家居成为信息的入口以及展示的窗口,未来将大幅度渗透至用户家中。在今年的CES2019展会上,搭载AI以及互联功能的智能家居层出不穷,几乎所有展出的家居产品都配备AI以及联网功能。未来智能手机在家中的重要性将逐渐减弱,替代手机的将是一系列具有联网以及AI功能的家电,这些家电包含语音、显示屏幕等交互功能,逐渐取代手机成为家庭的中“大脑”。

海尔年内将推出全球首个5G智慧家庭方案,为行业发展起到推动作用。目前市面上的智能家居产品还大多处在某一个局部或环节的功能实现,而用户希望的是用简单的方式去实现理想中的智能场景,比如联动更多的“早安模式”、VR/AR+智能设备升级场景等。在国内,随着高净值群体壮大,消费升级将驱动智能家居的普及,带来巨大的机遇。

随着5G技术的加速建设,智慧家庭行业也有望加速到来,率先布局的企业将迎来广阔的市场空间,A股市场上青岛海尔(600690.SH)、创维数字(000810.SZ)、和晶科技(300279.SZ)以及TCL集团(000100.SZ)等值得关注。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