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看天下 - 2019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57%来自中国 吴亚军时隔7年重登榜首
2019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57%来自中国 吴亚军时隔7年重登榜首
加入时间:2019-3-8 9:07:00  来源:证券时报网

3月7日,2019年国际三八劳动妇女节前夕,胡润研究院发布了一份《2019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这份榜单统计了全球白手起家的十亿美金女富豪,89位全球最成功的女企业家榜上有名。

中国白手起家女富豪最多

在这89位全球最成功的女企业家中,有57%来自中国,虽比去年下降6个百分点,但仍然遥遥领先。美国、英国分列第二、第三位。另一个人口大国印度只有一位上榜女企业家。针对这份名单,胡润表示,“希望这个全球最成功女企业家榜能弘扬中国的女企业家精神。在全球最成功的企业家这一点上,中国的男女一点都不‘平等’,女的要比男的‘成功’一倍。全球最成功的男企业家百强中,有三成是中国的,而全球最成功的女企业家百强中,六成是中国的。”

吴亚军以660亿元时隔七年重新成为全球最成功女企业家

▲▲▲

在今年的榜单中,55岁的吴亚军以660亿财富成为全球白手起家女首富,财富比去年上涨13%。龙湖地产去年实现签约金额超过2000亿元,同比增长29%。截至目前,拥有雇员2万人,业务遍布全国7大城市群,40余个城市。吴亚军曾担任第十一、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值得注意的是,她是全球最富有女性前20名中,唯一一位白手起家的企业家。

78岁的前女首富陈丽华以505亿的财富与戴安•亨德里克斯并列第二。陈丽华在北京拥有数家房地产企业,包括长安俱乐部、丽苑公寓等。另外还投资了金宝商业街,西起王府井金鱼胡同,东至东二环的雅宝路。陈丽华曾担任第八至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

62岁的张茵以340亿元排名第六,财富下降28%。玖龙纸业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废纸环保造纸的现代化包装造纸集团。去年,又收购两家在美国的纸浆一体化工厂。张茵曾担任第十至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张茵也以4000万元的捐赠额位列《2018胡润慈善榜》第58位。

而熊猫快餐的蒋佩琪和恒力的范红卫则成为了今年前十的新面孔。

去年全球白手起家女首富周群飞因股价下跌财富缩水63%,以230亿元排在第14位。

财富涨幅最快的是海底捞两位联合创始人舒萍和李海燕,以及海天味业49岁的程雪和51岁的黎旭晖。

百度49岁的马东敏财富缩水36%至180亿元,排名下降11位至第23。“全球投资女王”今日资本的徐新财富上涨14%至100亿元,排名上升17位进入50强。

与去年的榜单相比,有22人落榜,包括娱乐圈中的投资人赵薇。

前五名城市均来自中国,北京位列第一

▲▲▲

从城市分布来看,北京、深圳和上海成为“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之都”,其中北京以13人的入榜人数位列第一,深圳、上海入榜人数分别为9人和6人。

制造业仍然是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最主要的财富来源

▲▲▲

制造业仍然是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最主要的财富来源,以14人排名第一。其次是房地产,有13人,再次是零售和科技行业,分别有11人。

年龄分布

▲▲▲

从上榜的女富豪来看,其平均年龄为60岁,比全球总榜的平均年龄小4岁。全球5位最年轻的白手起家女企业家中,4位来自中国,最年轻的是汉鼎宇佑38岁的吴艳,其次是申通快递43岁的陈小英,韵达股份44岁的陈立英和裕同包装45岁的吴兰兰。胡润表示:“如果最年轻的成功女企业家都来自中国,说明中国女企业家的未来会很好。中国不仅有老一代的成功女企业家,也有新一代的成功女企业家。”

PS:祝各位女神,三八妇女节快乐!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