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资金投向变更是否违规?本息兑付有无风险?山东要对企业债券进行排查
资金投向变更是否违规?本息兑付有无风险?山东要对企业债券进行排查
加入时间:2019-3-8 8:15:53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初磊




  为防范化解企业债券领域重大风险,山东省掀起督查“风暴”。


  7日,山东省发改委网站发布了一则《关于开展2019年度企业债券存续期监督检查和本息兑付风险排查工作的通知》,根据《通知》,各地市发改委将对照2019年存续期企业债券清单,对已发行、仍处于存续期的全部企业债券组织开展专项检查。检查内容包括:


  存续期债券总体情况。包括本区域内存续期债券支数及规模、各年度还本付息额、发行人行业分布等情况。


  债券募集资金投入领域情况。包括债券资金是否按募集说明书中约定的项目进行使用,如有募集资金投向变更是否按规定履行相关程序,是否违规将募集资金投向纯公益性项目领域等情况。


  募投项目运营效益情况等。包括募投项目是否如期开工、实施建设、建设进度是否与募集资金使用进度匹配,项目业已形成的资金或收益权是否按募集说明约定(如有)办理抵质押手续,已开工募投项目的运营效益情况等。


  对以资产抵押担保的企业债券,检查债券抵押资产后续跟踪评估和信息披露情况。


  如发现违规行为企业,各地发改委要及时提出整改措施,对相关责任方进行惩戒,省发改委将视情节严重程度自行记入或报请国家发改委记入企业债券信用信息档案。


  《通知》要求,各地要逐一排查辖区内企业债券2019年度本息兑付风险情况,对排查后存在一定偿债风险的企业债,提前会同各方制定方案,按月进行调度,对已发生违约、尚未处置完毕的企业债券,积极推进风险处置,维护债券持有人合法权益。


  据悉,山东省发改委将在全省范围内适时开展存续期企业债券募集资金合规使用等情况“双随机”抽查,积极引导符合条件的优质企业发行企业债券融资。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