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看天下 - 昆明多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下调
昆明多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下调
加入时间:2019-3-7 16:19:53  来源:昆明日报

     3月6日,记者从昆明市多家银行了解到,首套房贷款利率已由此前的基准利率上浮15%降至上浮10%。

首套房贷款利率下调

一国有商业银行云南省分行个贷中心人士表示,由于供求关系发生变化,今年以来住房贷款利率已经趋于平稳,虽然部分银行仍然对外表示首套房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15%,但若是综合条件达标的话,银行也会酌情给予基准利率上浮10%的优惠。

据业内人士介绍,今年房贷利率下降是大概率事件,目前虽然只有个别银行能够明确给予基准利率上浮10%的优惠,但市场整体下调首套房、二套房贷款利率的时间应该不会长。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个别银行表示只有资质水平很好的客户才能够获得首付20%、基准利率上浮10%的优惠,但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的信息显示,在昆明,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浦发银行、富滇银行等10家银行都提供首套房首付20%、基准利率上浮10%的贷款。

那么到底能省多少钱呢?

以贷款100万元为例,按揭30年,以等额本息的方式还款,若基准利率上浮10%,则每个月需还款5609.07元,30年还款总额约为202万元;

若基准利率上浮15%,则每个月需还款5762.88元,30年还款总额约为207万元。

二者相比,总还款额可节省5万余元。

二套房贷款利率基本不变

据了解,昆明市大多数国有商业银行给予基准利率上浮10%的优惠,但部分股份制商业银行仍然是首套房首付20%,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10%-15%。虽然各家银行都纷纷对首套房贷款利率进行了调整,但却并未对二套房贷款利率进行太大幅度的调整,仍为首付40%-45%,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15%-20%。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