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看天下 - 公务员考试面试4个注意事项
公务员考试面试4个注意事项
加入时间:2019-3-7 9:09:51  来源:辽宁华图教育

2019年即将迎来省考面试,小伙伴要知己知彼,了解自己,了解面试,了解面试流程,了解岗位职责,方能闯过面试这一关,大获全胜。

一、考生要做好心理准备,面试考查形式为结构化面试,是一种压力型面试形式。一方面,考生要注意区分笔试与面试的不同心理,笔试注重考查考生的智商,面试注重考查考生得情商。考生要在心理上做好转变,面试要求考生根据自己的工作、社会和生活经验去阐述问题,有条理、有感情的表达出自己的观点,在表述过程中要有信心和耐力;另一方面,考生要具备一定抗压能力。在候考场上遇到对手不良举止与恶语,要冷静对待;走进考场要与考官有眼神的交流,男生要潇洒自然,女性要落落大方。

二、考场上,考生要进行抽签,考生如果抽到前3号,考生要精神饱满,答题内容丰富,最好有自己的亮点;考生如果抽到末尾后几号,考生答题时声音要洪亮,答题内容尽量避免啰嗦,要条理清晰。进入考试现场,考生要注意审题,尤其是听题,题目是考生答题的核心,抓准关键词与字才能有针对性的答题。在答题过程中注意时间的把控,注意语音语调,语速适中,尽量不要出现停顿。每道题答完后都要说“考生答题完毕”。

三、考生对不同的题型可以准备相应的资料,如政府认知题目,可以准备关于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的素材;职业认知可以准备相应的人物、事件、典型案例等素材,但切记要将材料烂熟于心,表达的过程中要有感情,不能机械表达或者表达不准确甚至因中途忘记而卡壳。

四、考生在临考前要提前预定酒店,提前去考点,了解地形。若附近没有酒店,可以选择交通便利尽量在二十分钟之内能够到达面试考点。提前准备好证件、准考证、身份证、相关证明以及准备的资料。女生要提前半个月试穿高跟鞋,准备好化妆品练习画淡妆,长发女生要练习梳好发型,服装要搭配得当。考生考前要注意保护嗓子,不要感冒。考试当天少饮水,进入考场前要提前去洗手间,保持好状态,轻松入场。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