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证券 - 险资翻多者急增!当前A股由存量向增量过渡?
险资翻多者急增!当前A股由存量向增量过渡?
加入时间:2019-3-6 8:03:09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两周前,上证报记者报道了部分主流保险机构不仅看多,而且立马开干!保险资金已从前期的试探性买入转变为战略性加仓,重点配置的是受益于反弹和科创板的券商板块。

本周,记者再次获悉,又有多家保险机构开始正式翻多,其中不乏知名大型保险机构。“我们公司股票部上周末刚刚达成一致,明确看多并做多。”一家大型保险机构内部人士透露说。
记者拿到的这家大型保险机构仅供内部交流的本周非公开观点显示:当前A股市场由存量向增量过渡,继续看好。
他们给出的理由是:“年初以来,A股市场超预期上涨,主要来自于流动性和政策驱动,但仍低于历史均值。今年驱动A股市场上涨和去年驱动市场下跌的因素类似,但方向相反。虽然反弹幅度较大,但仍在去年市场运行的中轴附近,无论是从估值的历史比较,还是股债吸引力比较,股票都还具有比较显著的吸引力。”
在谈到当前A股市场的逻辑时,这家大型保险机构的内部观点认为:市场目前在估值层面修复,未来将向盈利预期的修复切换。
“1月份天量社融数据预示着短期对经济的强力维稳,由于经济的先导指标改善,市场将沿着盈利预期改善逐渐发酵,市场中期趋势继续向好。MSCI提升纳入A股的比例,为市场提供源源不断的资金,考虑到境内机构仓位仍然相对较低,市场还有进一步向上的空间。”
此外,支撑越来越多的保险机构翻多的另一个因素是:系列利好政策出台,提振A股投资者信心。
另一家大型保险机构的本周内部观点显示:今年,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促进向民企贷款等一系列强力稳经济政策出台,以及外部环境持续缓和等预期,驱动市场强劲反弹。特别是国家对股市重要性的重新定位,更加增强了投资者的信心。
涉及看好的板块,综合多家主流保险机构的观点来看,行情出现扩散和轮动,部分行业补涨,这与估值过度异化后的短期修正有关,市场后续大概率会重归强势行业,即科创和金融板块。
具体来看,除继续看好受益于股市回暖的券商、保险等非银板块之外,还看好以改革促发展的相关板块,比如国企改革、5G、科技、新能源等板块。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