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楼市 - 地产巨头前两月销售额下滑:万科同比降11%,恒大降42%
地产巨头前两月销售额下滑:万科同比降11%,恒大降42%
加入时间:2019-3-5 8:41:39  来源:澎湃新闻

3月4日,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000002.SZ,02202.HK)发布2019年2月份销售业绩,2月,万科实现合同销售面积 246.7 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 431.9 亿元。

受传统春节假期等因素,2月份,万科合同销售面积环比减少22.3%,合同销售金额环比减少11.6%。
综合前两月数据来看,2019年 1~2 月份公司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面积 564.4 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 920.7 亿元。
和去年同期相比,万科合同销售面积同比减少17.5%,合同销售金额同比减少11.1%。
同日,中国恒大集团(03333.HK)公布的业绩数据显示,2月份,恒大合约销售金额约为215.3亿元,合约销售面积约为202.4万平方米。综合前2月数据来看,销售金额同比下降超四成。数据显示,前2月恒大累计合约销售金额约达647亿元,同比减少42.5%;累计合约销售面积为590.1万平方米,同比减少46.8%。
截至目前,前三大房企中,碧桂园(02007.HK)尚未披露2月份销售数据。
克而瑞研究中心发布的《2019年1-2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100》排行榜提到,2019年开年以来,虽然全国有近20城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政策松绑,但受2月春节因素影响,市场尚未有明显回暖迹象。
报告显示,2月房地产市场呈现两阶段变化:其一,春节市场持续转冷,三四线城市返乡置业潮爽约。春节两周(1月28日-2月10日),三四线城市并未迎来市场期盼已久的火爆销售场景,成交量不增反跌,暂以23%同比跌幅居前。诸如徐州、淮安等返乡置业型城市成交明显遇冷,成交量同比皆腰斩。
克而瑞研究中心认为,从宏观趋势来看,2019年无论是经济还是房地产本身都有一定压力。目前经济下行“L”型走势尚未完成探底,上半年压力会相对较大。从政策层面来看,我们认为2019年出台的政策会以对整体经济、对房地产相对有利的政策为主。
房企也在未雨绸缪。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郁亮在集团2019年目标与行动沟通会上指出,经济下行压力加大,“L”型走势尚未探底,宏观形势并不乐观。2019年,万科要“收敛聚焦,巩固提升基本盘”,保证万科活下去、活得好、活得久。
恒大则于近期启动了“全员营销月”的计划,为冲刺2019年第一季度销售业绩做准备。具体来说,恒大集团在恒房通(注:恒大集团推出大众营销楼盘的平台)上线的项目690个,3月份计划新开盘项目24个。在价格上,所有在售项目住宅(含公寓及写字楼)可有9折优惠(受备案价影响价格除外),商铺8折优惠。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