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车市 - 滴滴成立子公司涉及自动驾驶业务
滴滴成立子公司涉及自动驾驶业务
加入时间:2019-3-4 14:02:28  来源:新京报

      记者3月4日获悉,企查查工商信息显示,滴滴于3月1日成立全资子公司上海滴滴沃芽科技有限公司,经营范围涉及交通设备技术、智能驾驶汽车技术、自动驾驶汽车技术、汽车零部件技术领域内的技术开发等。对此,滴滴方面暂无回应。

      企查查工商信息显示,上海滴滴沃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3月1日,由滴滴出行主体公司北京小桔科技有限公司100%控股,注册资本1000万元。郑建强任法定代表人兼执行董事,滴滴联合创始人吴睿担任监事。该公司经营范围涉及网络技术、交通设备技术、智能驾驶汽车技术、自动驾驶汽车技术、汽车零部件技术领域内的技术开发等。

      滴滴负责自动驾驶业务的公司还有苏州滴滴旅行科技有限公司,其公司法定代表人也是郑建强。2018年9月,北京市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资格名单显示,苏州滴滴旅行科技有限公司有2车辆获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资格。

      滴滴的自动驾驶技术早有布局。2018年2月,新京报记者独家报道,滴滴出行2018年会上,公布了一段智能驾驶技术视频。视频中,副驾驶座上滴滴CTO张博与驾驶员座上的工作人员一起乘坐车辆智能驾驶,驾驶过程中,该智能驾驶车辆利用地图定位与车身感应,成功完成车辆转弯、避开障碍物、避开别车行为等项目。

      2018年1月,继滴滴研究院、滴滴美国研究院之后,滴滴出行宣布成立AI Labs(人工智能实验室),以加大人工智能前瞻性基础研究,吸引顶尖科研人才,加快推进全球智能交通前沿技术发展。     近日,大众汽车与滴滴出行成立的合资公司已经落户上海嘉定,公司名为上海桔众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双方合作源于2018年5月,当时大众的目标是提供约10万辆电动化或具备自动驾驶功能的产品与滴滴共同组建一个运营车队。

      在此之前,滴滴出行2018年4月就和31家汽车产业链企业发起成立“洪流联盟”,洪流联盟与汽车全产业链合作,共建汽车运营商平台,推进新能源化、智能化、共享化的产业发展,协力建设面向未来出行用户与车主的服务平台。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