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财经 - 48小时关闭逾300家门店!美国零售业关店潮愈发汹涌
48小时关闭逾300家门店!美国零售业关店潮愈发汹涌
加入时间:2019-3-4 10:54:2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对于美国零售业来说,“关店”是一个冰冷却又流行的词。

在短短48个小时内,有数家超市集团公布了关闭美国境内零售店面的计划。服装巨头Gap表示,将于未来两年内关闭230家盈利状况不佳的门店。

在此之前几个小时,连锁巨头J.C. Penney Co.确认其将关掉18家百货公司。内衣品牌L Brands Inc.决定今年将关闭53家北美地区的维多利亚的秘密(Victoria’s Secrets)店面。

就连特斯拉都表示,将在全球大量关闭门店,逐步转向纯在线销售模式。特斯拉的很多店面都开在大型商场里。

美国鞋业零售商Payless ShoeSource公司上个月表示,将于2月17日开始逐步关闭美国和波多黎各的门店。此前,曾有知情人透露Payless计划申请破产保护,并关闭美国地区全部2300家门店。

华尔街见闻上周提及,市场研究机构Coresight Research的最新报告称,自年初以来,美国已有2187家零售门店宣布关闭,同比增加23%。

近两年来,已有包括玩具业龙头玩具反斗城、百货公司鼻祖西尔斯在内的多家零售商申请破产保护,仅2019年开年至今已有数千家线下门店关闭。

一些公司正在申请破产。美国最大的购物中心运营商西蒙地产集团(Simon Property Group)首席执行官大卫·西蒙不久前表示,预计2019年将会有更多的门店关闭;同时表示,已有几家零售商在其观察名单上。

自2016年至今,至少有35家大型零售连锁巨头,以及无数的小店铺,纷纷宣告破产。

在去年第四季度,美国的购物中心空置率从上年同期的8.3%升高到了9%。

购物中心的业主、房东和管理人员都很难面对现实,他们坚持认为,美国的购物中心只是在“进化”,而不是出了问题。

购物中心运营商Macerich租赁部门高级副总裁Michael Guerin试图为行业低迷的趋势提出一个解释:太多有关购物中心正在灭亡的消息,因为美国的购物中心实在是太多了。“购物中心只是需要进化。”

图片来源:摄图网

消费疲软

不过,购物中心供应过剩显然不足以令人完全信服。消费端的疲软可能才是主要原因。

美国商务部不久前公布了令人震惊的数据:12月零售销售同比下滑1.2%,为2009年9月以来最大降幅,此前分析师预期增长2.3%。11月的数据也由增长0.2%下修至0.1%。扣除汽车、汽油、建筑材料和食品服务的核心零售销售下降1.7%,为2001年9月以来最大降幅。

全美零售商联合会公布的报告也证实了零售销售数据所反映的疲弱状况:2018年假日支出增长2.9%,至7075亿美元,12月销售环比下降1.5%。

百货公司的销售下滑3.3%,网上和邮购零售额更是下降3.9%,为2008年11月以来的最大降幅。

其它如酒吧、餐厅、服装店、杂货店、家具店、药妆店、书局和体育用品店的销售也都同步下滑。路透称,手办商店、乐器店和书店的销售骤降4.9%,为2008年9月以来的最大降幅。

美国消费者怎么了?纽约联储的一份报告显示,去年第四季度,美国人背负的总债务上升至创纪录的13.5万亿美元。

CNBC称,12月零售数据过于差劲,可能是美国即将陷入经济衰退的预兆。

数据发布后,摩根大通下调四季度美国GDP增速预期至2%,此前料增2.6%。巴克莱将美国四季度GDP增速预期从2.8%下调至2.1%。高盛将这一预期下调至2%。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