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济南市场成交量维持稳定 房价不会大起大落
济南市场成交量维持稳定 房价不会大起大落
加入时间:2019-3-1 8:54:19  来源:济南时报

最近股市走出一波上涨行情,楼市也“按捺不住”,朋友圈里频转个别楼盘“劲销2亿”“单日成交破亿”的图片,更有置业顾问声称楼市开始回暖,难道房价又要涨了吗?别急,朋友圈释放的这种“信号”多是为营销造势,象征意义大于实质。业内人士认为,节后济南市场成交量维持在春节前的正常水平,回暖并不明显,不要受朋友圈里“涨声”的误导。

1月房价环比微涨 朋友圈里传“涨声”

2月22日,国家统计局发布70城房价数据出炉,其中济南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为0.4%,比2018年12月0.7%的环比涨幅收窄。不过,在济南部分楼盘置业顾问和二手房交易中介的微信朋友圈里却是另一种画风:照片上售楼处人头攒动,看房还要预约还排队,并附带点评“大局已定,房价全部回暖,不想凑热闹的现在抓紧……”

别说,还真有人着急了。市民小刘在年前看盘有段时间了,相中东部一个楼盘,因为介意楼层有连廊所以放弃了。春节后,朋友圈里“楼市回暖”的消息让他心慌,上周去一家售楼处交了3万元定金,匆匆选了一套房子,回家后就觉得这套户型咋看咋不喜欢,朝向、楼层都不满意。后来小刘又来到售楼处,退是没办法退了,又调换到一栋小高层的13层,结果新户型还是有连廊,最终只能接受。

除了散发“房价统计数据上涨”,还有楼盘置业顾问在朋友圈趁势推送销售业绩。线上线下互动紧密,相关图片在朋友圈里频繁转发,引发各个楼市讨论QQ群、微信群网友的讨论,这种画风之下,不明就里的购房者还真可能有点心慌。

房价和成交量维持稳定 “涨声”打的是心理战

春节过后,各楼盘恢复正常销售,受首套房按揭贷款利率调整为上浮10%以及刚需群体结束观望因素叠加影响,入市群体开始增多。东部万达城上周末成交过亿,在刚需盘里面算是销售比较乐观的,但换算下来是单日销售几十套。这可以说是市场回暖吗?

虽然统计数据显示济南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但市场房价表现稳定,单价在1.3万-1.5万元左右的刚需楼盘成为市场主力。东部锦绣天地小高层均价在1.3万元,维持春节前的价格水平。西部济水上苑近期加推毛坯房源,均价1.35万元左右。从市场成交情况看,济南住建部门数据显示,节后半个多月商品住宅网签量在2700套左右,而节前月均网签5000套—6000套,基本维持稳定。

合富辉煌山东公司副总经理许传明表示,从节后市场来看,刚需盘销售表现好于高端、改善产品,部分刚需群体结束观望开始入市,但改善群体还在观望中,购房意愿不紧迫,所以目前谈不上楼市全面回暖。近期股市活跃,利于房地产上市公司融资,同时解除网签限制后,开发企业资金周转压力减小,利于春季行情。整体来看,济南市场全年供应量充足,房价没有下跌动力,但支撑上涨的动力也不足,会维持横盘状态。在济南市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李刚看来,去年年底开发企业冲业绩促销价格已被市场接受,大型房企还没有调价的迹象,甚至还在贴着成本卖房,春节前有一些企业稍微涨价,销售表现并不是很好。他表示,从住建部到地方,楼市调控基调不变,在微信朋友圈、自媒体公众号里“楼市回暖”更多是营销造势,“楼市回暖起码需要连续两个月数据支撑,这意味着成交量在6000套以上。”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